English

珠海组织台湾青年开展“文化之旅体验行”活动

2017年11月13日 11:0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3日珠海讯 珠海和台湾地缘相近,两岸同胞人缘相亲,同根同源,具有相同的文化。十九大报告强调“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我们将推动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心灵契合”。报告提出的一系列促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的重大政策举措,反映出大陆为台湾同胞谋福祉、办实事,并希望台湾同胞能搭上大陆发展快车、分享大陆发展机遇的诚意。这对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和福祉,增强对两岸命运共同体认知,形成共谋民族复兴合力具有重大意义。

  为帮助在珠海就业的台湾青年了解历史,弘扬中华文化,珠海台办专门组织在珠海就业、创业、生活的台湾青年开展“重温历史,弘扬中华文化”为主题的文化交流体验活动,于2017年11月10日至12日安排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暨南大学珠海学院的台籍师生和珠海台商协会青年会成员共40人赴湖南长沙、韶山等地交流学习,让台湾青年重温中国历史,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活动将安排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胡海义副教授进行《曾国藩和湖湘文化》专题讲座,并实地赴曾国藩故居现场教学。让台湾青年感受“一代中兴名臣”的风采,感受先人治学的严谨态度与修身齐家平天下的精神,进而了解湖湘文化的深厚底蕴;安排台湾青年到历经千载、学脉绵延、弦歌不绝并积淀了深厚文化资源的“千年学府”---岳麓书院参观学习,实地感受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刻苦学习的浓厚氛围,同时让台湾青年了解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承脉络。

  通过开展“文化之旅体验行”活动,让台湾青年感受大陆发展的辉煌成就,激发台湾青年民族自豪感,增强台湾青年对中华文化的自信,激励他们继续为推进两岸和平统一进程做出新的贡献。(中国台湾网珠海台办通讯员 鲁成民)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