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川台商在大陆台资企业产品展销会上展风采

2017年11月13日 08:5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3日南京讯 大陆台资企业产品展销会于119日顺利落下帷幕,23家四川参展企业在三天的展出时间里,接待了八方来客,谈意向,谈合作,与其他各省市的台商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发现了不少商机,也充分展示了四川台商的风采。

   “亚台青创业天团”为自己代言

  展销会里的“亚台青创业天团”,分别为东方未来文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静怡、乐而美(成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利蕙米、成都市台科大润滑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启岷、奥兹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简名骏。这四家公司的老总,虽然年龄不一,公司的性质也大不相同,却因为都入驻于成都亚台青海峡青年创业园的关系,天然形成了一个“创业天团”,共同为亚台青,为自己代言。

  他们来到亚台青的原因也大不相同,乐而美是经过仔细调研,看好成都正跃向一线国际市场的潜力而来;东方未来文创则是在成都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大赛获得了二等奖,顺利成章入驻了园区;奥兹科技和亚台青结缘完全是因为“缘分”,总经理简名骏在台湾上网偶然搜索出了亚台青后,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发了email,结果很快有了回应,于是就只身前来了成都;而台科大润滑科技有限公司的陈启岷则和成都渊源深厚,他说爷爷就是从成都去的台湾,告诉他们一定要回成都发展,他名字里的“岷”字,代表的就是岷江的意思。

  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总经理郭弘扬这次也来到了展销会,还作为四川台商的代表,与其他各地台商一起在展销会启动仪式上推了杆。他说,这次展销会是很难得的机会,园区组织这些企业来参展,一是展示成果,二是观摩学习一下其他台资企业是怎样发展壮大的,很感谢省台办组织大家来参加这样高规格的展会,以后有机会还会组织更多园区的企业参展,互相交流学习。

  北大博士凉山种橄榄 立志为凉山教育做贡献

  林书任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台二代”,目前北京大学博士在读,专业是国际关系。他这次来展会是为父亲创办的冕宁元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站台。公司位于四川省凉山州冕宁县宏模乡优胜村,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本2100万元。主要从事高档橄榄油生产,是一家集油橄榄研发、育苗、种植、榨油厂加工、销售农工一体化的综合型企业。

  问到为什么选择到四川凉山州种橄榄,是不是家里和凉山有什么渊源?这位北大博士笑着说,完全是凉山州的实力吸引了他们。林书任的父母1987年就来到深圳做工艺品加工,2006年的时候,因为觉得大陆经济飞速发展,橄榄油以后会很有市场,于是开始关注这一块,到意大利、法国各个国家进行调研,也前往大陆各省考察,结果发现凉山州气候、土壤等各方面很适合生长橄榄树,当地政府、台办也给予了很多帮助,于是就在凉山州生了根。

  认识凉山后,林书任也想为当地百姓做一点事,今年夏天,他组织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同学们前往凉山考察产业扶贫和教育情况,了解到当地孩子英语教育资源缺乏后,林书任和同学们萌发了做线上互动支教的想法,目前正在向学校征集志愿者,共同为凉山教育事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每家台企背后都有一个四川故事

  其实,来参展的四川台商台企,每一个企业背后,每一个台商的人生经历里,都和四川有着数不清的故事。德林股份有限公司全球营运总部执行董事,台商陈建燐,这次也专门飞到南京为四川分公司——德林义肢康复器材(成都)有限公司站台加油。他说,2008年地震时他就在成都,第一时间就为灾区捐赠了价值200万元的假肢。

  参加展销会的四川台企还有台嘉成都玻纤有限公司、四川鸿昌塑胶工业有限公司、德阳利源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通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泸州兴乐食品有限公司、四川九业食品有限公司、四川省宜宾惠美线业有限责任公司、射洪金柠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四川葳蕤科技有限公司等。截止20179月,四川全省累计注册台资企业1945家,这些台资企业,台商台胞们,都在各自的领域里辛勤耕耘,为四川的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说明: DSC_8712

东方未来文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静怡(左一)

乐而美(成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利蕙米(左二)

成都市台科大润滑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启岷(右二)

奥兹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简名骏(右一)。(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说明: DSC_8765

冕宁元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展区。(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说明: DSC_8773

德林义肢康复器材(成都)有限公司展区。(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