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竹市里长参访团到四川成都交流社区建设

2017年11月08日 09:0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新竹市里长参访团到四川成都交流社区建设

  中国台湾网11月8日成都讯 11月2日至3日,由台湾新竹市原市长许明财率领的新竹市里长参访团一行20人来到成都,参观了龙泉驿区龙安社区、都江堰市九龙社区以及成都市规划馆等地,并与成都的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座谈,交流社区治理经验。 

  龙泉驿区大面街道龙安社区近年来探索出了一条在社区党组织引领下,居民自治、区域共治、厉行法治的有效服务管理农村新型社区、共建共享幸福家园的路子。看着社区设施齐备、场地宽敞,居民安居乐业、幸福洋溢的情景,参访团啧啧称赞,特别是社区建立“儿童之家”帮助照看孩子、辅导作业,环境创设温馨、气氛营造和谐、内容安排丰富,赢得了参访人员的一致肯定。 

  都江堰市中兴镇九龙社区,土地资源全部实行统一集中流转,社区村民围绕乡村旅游和现代农业从事服务。参访团成员对九龙社区立足自身特点,突出旅游、康养等产业在建设、管理、运行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九龙社区对居民的服务做得比台湾还要好。 

  座谈会上,许明财介绍说,本团主要由新竹市里长、社区发展协会理事组成,今天能深入成都的社区参观公共服务设施,交流各自在社区服务、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作法,对共同提高社区管理服务水平很有意义。希望通过相互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提升服务观念、提高治理能力、促进社区建设和发展。(中国台湾网、成都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