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九九同心”敬老挥毫送福活动在台南隆重举行

2017年11月03日 16:2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3日台南讯 10月28日是重阳敬老节,台南与广州两市的社区书画家在台南市举辨了一场“九九同心”敬老挥毫送福活动。此次书画展由广州市穗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与台南市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台南市青溪妇女协会、台南市里长联谊会、台南市菁英青年协会理事长,永福里、小西里、三民里里长,以及街坊邻里、长者、各界人士,有关新闻媒体、广州和台南的书画家等近200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台南市菁英青年协会会长陈建志、台南市妇女会理事长陈素云、台南市里长联谊会总会长蔡祟名等送花蓝表示热烈祝贺。

  广州市穗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处长潘为华、台南市两岸文化经济交流协会理事长刘信利、台南市艺术家协会理事长李文钦、台南市议员、中国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主任委员谢龙介分别上台致辞,共同庆祝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祝贺广州、台南首次举办“九九同心”敬老挥毫送福活动圆满成功。

  潘为华处长向台湾朋友介绍了这次到台南参展、现场挥毫的9位广州书画家,并表示,这次广州与台南两地书画家共同交流,为台南市民挥毫送福活动意义重大,中华民族书画艺术文化渊源流长,这次活动是两岸一家亲的体现。广州历史悠久,文化艺术及美食文化底蕴深厚,随着广州、台南双城之美交流的推进,希望台湾朋友多到广州交流,增强两地民众的了解和沟通。

  刘信利理事长希望广州、台南两地市民多交流多了解,今后将此类活动继续扩大举办。

  李文钦理事长代表台南主办单位,介绍了台南市到场的6位书画家,并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两地携手弘扬中华民族书画艺术文化,希望一年比一年更成功。

  谢龙介委员说,恰逢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登高节、菊花节,广州、台南两地市民共度节日,希望今后能开办更多的活动共同传承中华文化。

  这次活动气氛热络,街坊邻里、长者相邀来到现场观展,广州、台南书画家画画、题字、写对联,相互交流、切磋技艺。来自广州黄埔、番禺和花都等地社区的书画家现场挥毫为台南乡亲送上“春晖”、“厚德载物”、“海纳百川”、“牡丹花”等作品。台南群众争相与两地书画家合影。(广州市台办)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