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省设立首批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

2017年10月20日 09:3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0日福州讯 日前,福建省台办正式批准宁德古田临水宫祖庙、龙岩上杭县客家族谱博物馆、厦门(集美)对台研学旅行基地、漳州东山关帝庙、泉州南安市郑成功故里为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包括8月份“海峡青年节”期间获批设立的福州市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共有6家单位成为首批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 

  从这批交流基地的地域特点来看,6家交流基地分布于6个设区市。从基地主题来看,既有祖地文化、民间信仰、涉台名人等传统资源,又有青年交流这一新兴项目,充分体现了分布地域的广泛性和主题内容的多样性。这些交流基地或具有深厚的对台渊源,或对台交流成效突出,或软硬件设施良好,在增进文化认同、密切同胞情谊、强化精神纽带等方面各有其代表性。 

  福建省台办负责人表示,福建是对台交流大省,各地涉台资源丰厚,祖地文化在台湾深入人心,以闽南文化、客家文化、民俗文化、宗亲文化等为主题的双向交流持续热络,来闽寻根谒祖、进香朝觐、参访交流的台胞数量每年都在百万以上。福建省台办指导各地依托自身优势,形成了“一地一品牌”的对台交流格局,全省每年举办大型对台交流活动在百场以上,入岛交流活动持续不断,呈现出内容多元化、亮点常态化、项目品牌化、活动持续化、往来热络化、对接双向化的特点,各地热情持续高涨,有效地厚植了闽台同胞精神纽带,促进了两岸人民心灵契合,加深了两岸同胞对命运共同体的认识。同时,闽台青年交流方兴未艾,形式多种多样,交流内容不断丰富,交往领域不断拓展,规模层次不断提升,打造了“海峡青年节”等一系列两岸青少年交流的亮点和品牌。本次首批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的设立,既是对各地工作的充分肯定,也希望各地、各单位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化闽台民间交往,构筑两地交流新平台,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添砖加瓦。(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