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扬州市台湾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2017年10月17日 09:1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扬州台湾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中心”揭牌。(图片来源:扬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0月17日扬州讯 16日下午,扬州市举行台湾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及专家研讨会。江苏省台办副主任王鲁宁,江苏省社科联副主席徐之顺,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姜龙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台办主任平志明、市社科联主席徐向明分别主持成立仪式和专家学者研讨会。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台办分管领导,外聘专家学者、市内专家学者等参加相关活动。

  扬州台湾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中心的成立,主要目的是促进扬州与台湾经济文化交流,密切追踪和分析经济文化交流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聚焦现实问题开展研究。主要任务包括:按照全市对台工作的统一规划部署,展开涉台社科课题研究;承担有关部门涉台委托研究课题,提供研究报告和政策咨询服务;举办学术研讨活动,开展两岸学术交流,促进扬州和台湾学者的互动交流。

  姜龙在讲话中强调,开展学术研究要把握大局方向,服从服务于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和省、市决策部署,通过课题研究、专家交流、合作项目等工作,共同服务扬州—台湾经济文化交流,大力提升涉台研究工作的水平和层次,有效提高涉台研究的针对性和成效性;要找准研究切口,坚持以新形势下两岸关系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找准扬州—台湾之间交流合作的热点重点问题,用“小切口”做“大文章”,深入结合扬州发展实际,推出一批为扬州发展献计献策的有效成果;要强化平台功能,用优质的课题、高水平的学术活动、深入的交流合作来吸引更多专家学者参与,努力打造我市涉台研究的品牌项目,积极把优秀成果转化为省、市有关部门的具体政策措施。

  王鲁宁在致辞中说,扬州台湾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对江苏省涉台研究机构建设的一种尝试和创新,标志着扬州市的涉台研究工作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之上,也标志着扬州市组织发动多方面力量做好对台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果。他希望研究中心首批受聘顾问、兼职特约研究员以及涉台研究工作者,结合专业特长和工作经验,积极开展调研,总结经验、分析情况、研究问题,更好地为扬州的对台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仪式上,活动主办方向3名外聘专家颁发了聘书。随后召开了涉台专家学者研讨会,台湾问题著名评论员、南京大学台研所所长刘相平,苏州大学台研所所长张明,以及省台办专职研究员、涉台研究专家桑登平,分别就当前的两岸关系形势、苏州大学台研所成立及运作方式、江苏省各类涉台研究机构成立及运作等作了交流发言。外聘专家还就扬州市三个课题开题进行了立项评审。(中国台湾网扬州市台办通讯员 周伟)

 

[责任编辑:陈从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