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启动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执法检查

2017年10月17日 08:4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7日海口讯 10月16日上午,海南省人大常委会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以下简称《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执法检查组在省人大办公楼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标志着为期5天的《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执法检查拉开帷幕,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海波出席会议并参加执法检查。

  为依法保护台湾同胞在琼投资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改善海南投资环境,促进琼台交流合作,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将《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执法检查列入2017年度监督工作计划。

  在执法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陈海波与执法检查组人员听取了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罗时祥关于全省贯彻实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工作情况的报告。海南台办副主任何清、省农业厅副厅长周燕华等分别介绍了本部门贯彻该法的情况及工作过程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省人大常委会华侨外事工委主任张友平对执法检查组如何开展工作提出意见。

  陈海波表示,多年来,琼台交流合作特别是经贸合作取得了突出成绩,但两岛经贸合作还有很大潜力可挖。希望通过此次执法检查,了解海南实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的基本情况和工作实效,摸清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矛盾,提出进一步加强和保护台湾同胞投资合法权益的意见和建议。

  陈海波希望,检查组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进一步熟悉掌握《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内容。要站在促进美好新海南建设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高度认识此次执法检查;要深入基层一线,倾心聆听各地政府部门和台商台胞的意见建议;要树立问题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有针对性地解决一批突出问题。

  执法检查组分为两个工作组,分别由陈海波和张友平带队。执法组成员由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工作人员,及省台办、省农业厅、省国土资源厅、省海洋渔业厅等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将到海口、文昌、澄迈,琼海、万宁、陵水、三亚等地检查调研。(中国台湾网海南省台办通讯员 傅少强 郭江晓)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