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莞市台联会举行成立30周年庆典

2017年10月12日 15:1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2日东莞讯 9月21日,东莞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下称“市台联会”)举行成立30周年庆典暨第第八、九届理事会交接典礼。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骆招群,广东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颜珂,台北市东莞同乡会理事长叶炯超,以及市台湾事务局、市中小企业局、市商务局等负责人出席了活动。大会选举产生了市台联会第九届理事会。

  骆招群常委在会上表示,市台联会成立30年以来,认真贯彻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开拓进取,务实工作,为莞台交流发展和我市的经济社会建设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特别是在李舜超会长带领的第八届全体理事做了大量的工作,进一步增强莞籍台胞对祖国大陆的认同感和归属感。骆招群常委强调,东莞市委、市政府支持台商以及台胞台属在东莞扎根发展的决心不会改变。他希望台联会在新的形势下,认真做好莞台两地的交流联谊工作,继续推动莞台两地经济、文化、体育、教育等各个领域的对接合作,特别是加强莞台青年之间的沟通互动。

  广东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颜珂在典礼上对活动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就新形势做好台联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台联工作正确方向;二是立足台联优势和特点,推动粤台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三是凝心聚力,增强责任意识,提升台联工作能力水平。

  当天上午,市台联会会员大会召开,第八届会长李舜超做了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市台联会第九届理事会的成员,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及副秘书长。经过选举投票,谢炜强当选为市台联会第九届理事会会长,骆招群常委向谢炜强会长颁发了当选证书。

  谢炜强表示,未来将带领新一届理事会,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以团结联络广大台湾同胞、促进两岸人民交流为己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的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加强会务运作,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影响力,为莞台交流发展和我市的经济社会建设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东莞市台胞台属联谊会成立于1987年,由居住在本市的台湾同胞及其亲属,以及从事对台交往的团体代表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地方性团体,目的是将在东莞的台湾同胞亲属组织起来,宣传政府的对台政策,广交朋友,联络广大东莞籍的台湾乡亲,加深感情。是团结我市台胞台属,开展对台联络工作,促进莞台交流的爱国团体。据了解,目前该联谊会有会员近400人。(中国台湾网、东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