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桂台加工贸易产业发展对接洽谈会在广西南宁举行

2017年09月16日 15:5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6日南宁讯 为深化桂台加工贸易产业合作,实现桂台加工贸易共赢发展,2017年9月1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承办的“桂台加工贸易产业发展对接洽谈会”在南宁举行。本届论坛吸引了全国台企联、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台湾工商协进会、东南亚台商协会、全国各地台商协会的重要商协会领袖和台湾知名加工贸易企业负责人,以及广西商务主管部门及重点加工贸易产业园区、重点加工贸易企业负责人等逾150人参加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芳源、广西台办主任李东兴、广西崇左市市长孙大光、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出席会议。 

  李芳源长在致辞中提出了全面推动桂台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的四点建议:一是欢迎台湾企业拓展在广西投资的产业领域;二是欢迎台湾企业参与打造加工贸易产业集群;三是欢迎台湾企业在广西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四是欢迎台湾企业与广西企业合作开辟国际市场。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李政宏在致辞中回顾了台湾发展加工贸易取得的成就和加工贸易产业向大陆和东南亚转移的历程,对新时期广西利用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加快发展加工贸易给予很高期许。 

  广西商务厅副厅长谭秀洪重点介绍了广西加工贸易发展情况、投资营商环境及加工贸易产业发展最新政策。来自崇左市,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南宁高新区等重点加工贸易产业园区的负责人和部分知名台商代表就“沿边加工贸易发展新平台”、“桂台产业集聚发展新动能”等议题做了主题发言。台湾参会嘉宾、工商界领袖、企业家与广西参会代表热烈互动交流,就拟加强合作涉及的重点优势产业、投资政策需求、园区载体平台、投融资服务等话题展开探讨。(中国台湾网、广西商务厅、广西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