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西壮族自治区对台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在昆仑关举行

2017年09月16日 12:4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6日南宁讯 9月12日,南宁昆仑关战役旧址(昆仑关旅游风景区)“广西壮族自治区对台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在昆仑关旅游风景区举行,广西台办主任李文出席授牌仪式并致辞。广西台办、南宁市台办、台协代表以及台北教育参访团嘉宾等出席授牌仪式。 

  李文代表广西台办向昆仑关战役旧址(昆仑关旅游风景区)授“广西壮族自治区对台交流基地”牌匾,南宁市台办主任何见霜和昆仑关管委会副主任吕迪先共同接受授牌。 

  李文介绍,广西台办在昆仑关战役旧址(昆仑关旅游风景区)设立广西壮族自治区对台交流基地,是广西首次设立这一类型的对台交流基地。他说,1939年,中国军队在昆仑关抵御日军取得大捷,使昆仑关成为承载两岸人民共同抗战历史记忆的英雄名关。英烈已逝,浩气长存,我们要坚持“两岸一家亲、共筑中国梦”的理念,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台北市校长协会荣誉理事长张文宏表示,参与见证昆仑关被设立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对台交流基地非常有意义。1939年发生的昆仑关战役是两岸共同的记忆。希望透过参观昆仑关,了解昆仑关战役历史这样的交流活动,共同为两岸华人子弟注入更多的正向能量。 

  昆仑关管委会副主任王晓玲表示,将继续加大昆仑关战役旧址的保护开发建设力度,深入发掘昆仑关战役旧址的历史文化内涵,广泛宣传基地品牌,不断丰富交流内容,努力把交流基地建设好、管理好。 

  昆仑关战役旧址是具有悠久历史文化和充满着民族自豪感的历史故地。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荣誉副主席蒋孝严、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郝柏村曾来此参访。景区开放以来累计接待台湾参访团近千个达数万人,成为弘扬中华民族精神的载体和凝聚两岸同胞血肉联系的纽带,为促进海峡两岸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台湾网南宁市台办通讯员董彬、昆仑关管委会通讯员刘武)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