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宁市台协应邀赴中国茉莉之乡花·茶盛宴

2017年08月30日 16:1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30日南宁讯 8月26-28日,广西横县举办“香飘中国,走向世界”第十届全国茉莉花茶交易博览会、2017年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南宁市台协会长周代祥、辅导会长卢明汉率协会干部一行7人应邀参加活动,体验了世界上最香的茉莉花·茶盛宴,亲身感受中国茉莉之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浓厚的人文气息,也发现了合作发展的商机。

  在历时两天的参访行程中,南宁市台协一行参加了第十届全国茉莉花茶交易博览会、2017年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的开幕式,先后到茉莉花和茉莉花茶及特色产品展销会、中华茉莉园、南山应天寺、圣种茶业公司、巧恩茶业公司和台资桔扬茶业公司参观,聆听了中国(横县)茉莉花音乐会,精彩纷呈的茉莉闻香之旅让南宁市台协一行大饱眼福,收获满满。

  南宁市嘉泰水泥制品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南宁台协会长周代祥表示,第一次参加横县茉莉花节收获颇丰,感受了中国茉莉之乡的独特魅力。横县把发展壮大茉莉花产业作为城市的品牌定位,集聚产业产销与文化渊源的国家和地区广泛参与,着力加强国内外茶叶和花卉商务交流,拓宽茉莉花茶市场,推进茉莉花综合旅游开发,促进文化交流与传播,茉莉花(茶)产业综合年产值达到了65亿元,是名符其实的“世界茉莉花和茉莉花茶生产中心”。在茉莉花茶产业的示范带动下,横县还大力发展富硒农业和电商农业,使特色农业走出了“成片、成链、成名”发展之路。横县作为“桂台现代农业合作示范基地”,吸引了桔扬、隆泰、台基、荣海、天地合等5家台资企业落地发展,投资额达到1.1亿元。利用这次到横县参会的时机,我们走访了台资桔扬茶业公司,看到企业生产繁忙有序,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公司负责人周俊名也对在横县发展充满信心。横县发展潜力巨大,蕴含着无限的商机,南宁市台协将进一步发挥“服务、发展、团结、交流”的宗旨,积极为台商到横县发展牵线搭桥,为台商分享中国茉莉之乡的发展红利做好服务。

  南宁台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南宁台协辅导会长卢明汉表示,横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是投资发展现代农业的好地方。每一年的茉莉花节他都参加,招商项目与节目安排一年比一年紧凑与精彩,吸引了国内外的宾客纷至沓来,共同见证了横县茉莉花产业的发展历程,而今年活动内容更胜于往年,让他感触到横县政府对产业的发展做出很大的努力,也让他对在横县六景工业区的投资项目充满信心,尤其公司从事的液态有机肥、有机堆肥、生物菌种、种苗引进和培育以及无土栽培技术和客制化种植技术改良等项目,将对助推横县现代农业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十分看好在横县的发展前景。横县是个不错的投资地方,希望更多台商朋友们到横县投资发展。

  南宁市侨润文创设计公司总经理、南宁台协副会长卢孝铭表示,2015年曾参加过横县茉莉花文化节,这次有幸再次参加,有令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不管是城市的规划和活动內容的安排都非常用心,满城四处芬芳的茉莉花香以及以茉莉花为主題的音乐会十分吸引眼球。活动期间还举办了茉莉花产品创意大赛、电子商务创业大赛、全国茉莉花茶制作大赛和全国茉莉花茶产品质量推选活动,利用文化创意产业来提升横县茉莉花产业的知名度和文化节的档次,这样的方式十分新潮,也十分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对吸引年轻一代十分有利。这次活动他还与获得本届横县茉莉花文化节吉祥物设计一等奖的巧恩茶业公司梁巧恩总经理取得了联系,并参访了她的企业,那琳琅满目以茉莉花为主题开发的文创商品以及浓浓的芬芳沁人心脾,由于其公司从事文创设计,双方就下一步的合作达成了共识,希望能够利用公司文创设计优势,参与到横县茉莉花产业的发展中,找到适合公司发展方向。

  南宁市记有灯饰经营部负责人、南宁台协青委会常务副主委赖俊宏表示,他喝过茉莉花茶,但从来没不了解茉莉花茶是如何制作的,这次让他了解了之前不知道、也没看过的制茶方法,也目睹了横县浓厚的文化气息。在参访过程中,了解到横县的发展及投资优势,对横县如何依托茉莉花特色开展集农业、观光、旅游为一体现代农业项目十分感兴趣,他将引荐有投资意向的台商到横县考察,寻求互利双赢的商机。(中国台湾网南宁市台办通讯员 黄旭升)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