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桂籍青年学子与广西大学师生交流缔结友情

2017年08月23日 09:4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3日南宁讯 日前,由台北广西同乡会组织的台湾桂籍青年学子返乡参访团一行21人,在参访团长梁玉龄带领下到广西大学参访。广西大学举行欢迎仪式,广西大学副校长范祚军出席仪式并致辞。

  在短短几天时间里,参访团参观了广西大学校园、听取了该校商学院刘民坤教授《东盟与“一带一路”》的主题讲座,与广西大学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还一起动手包饺子。参访团还参观了青秀山公园、广西民族博物馆、五象新区、昆仑关战役遗址、伊岭岩等名胜景区,领略了广西、南宁美丽的自然风光及独特的民俗文化,见证了南宁日新月异的发展。

  依依惜别之时,双方交换了精心准备的纪念品,彼此送上美好祝福。台湾学子在临别赠言中写到:“虽仅短短数日的交流联谊,但彼此激荡的火花以及美好的回忆应会留存久远。一路上见识到南宁的莫大改变,蓬勃兴盛发展,迥异于昔日面貌,还有西大校园的美景,历历在目,我们也深深感受到大陆同学们的亲切热情和质朴可爱。此行眼观、耳闻,十分长见识,活动寓教于乐,真是获益良多,希望往后还能持续这份情谊”。

  广西大学文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王若诗同学在送别台湾同学时赋诗一首:

  与桂籍青年学子返乡参访团成员同游数日,别后风雨起,思念不可绝,歌以咏之。

  今宵风雨至,君子别情生。

  白塔临邕水,青山荫象城。

  乡亲新酒醉,游子故园情。

  携手昆仑道,明朝东海清。

  (中国台湾网南宁市台办通讯员 黄旭升 广西大学 陈刚 )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