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陕西省台办法律顾问制度正式建立 依法保护台胞权益

2017年08月17日 13:3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陕西省台办副巡视员刘树良(右)与陕西金镝律师事务所代表卢军(左)签订《法律顾问服务合同》

  陕西省台办副巡视员刘树良(右)与陕西金镝律师事务所代表卢军(左)签订《法律顾问服务合同》。(陕西省台办 袁永明 摄)

  中国台湾网8月17日西安讯 8月15日上午,陕西省台办与陕西金镝律师事务所签订协议,正式聘请陕西金镝律师事务所为台胞权益保护法律顾问单位,卢军律师团组等11位律师为常年法律顾问。这标志着陕西省台办正式建立法律顾问制度,也标志着陕西省台办坚持依法保护台胞权益、不断推进涉台事务管理法制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此次受聘的法律顾问,将参与陕西省台办台胞权益保护重大决策的合法性论证、化解涉台重大疑难纠纷案件、处置涉台突发事件、处理行政复议与诉讼,并在相关事项的谈判、重要法律文书的起草、法律法规的宣传培训等方面提供法律服务,确保涉台权益保护行政决策与决定的合法性,有效防范法律风险,促进涉台纠纷案件的顺利解决。

  受聘的陕西金镝律师事务所是在陕西省台办根据台商投诉协调工作的特点并结合陕西省实际,在全省律师队伍中经过认真筛选、严格考察后聘请的。该所成立于1995年3月,目前拥有110名执业律师,曾荣获集体三等功、先进单位、首届西安律师辩论赛优胜团体、省级文明律师事务所、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等多项殊荣。该所卢军律师常年担任西安市台商协会法律顾问,多次参与涉台案件的诉讼代理和咨询服务,在广大台胞、台资企业中声望颇高。(中国台湾网陕西省台办通讯员 王建雄)

陕西省台办相关人员与陕西金镐律师事务所法律团组参加签约仪式

  陕西省台办相关人员与陕西金镐律师事务所法律团组参加签约仪式。(陕西省台办 袁永明 摄)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