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南投县文教交流参访团到四川自贡市参访交流

2017年08月16日 09:3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参访团在自贡盐业历史博物馆合影 

    参访团在自贡盐业历史博物馆合影。(图片来源:自贡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16日自贡讯 8月13、14日,台湾南投县文教交流参访团一行57人来到四川省自贡市参访交流,师生们参观了自贡盐业历史博物馆、恐龙博物馆以及彩灯行业龙头企业海天文化股份公司,感受自贡文化的魅力。

  参访团首先走进自贡盐业历史博物馆,观看井盐的生产工具和设备,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契约、帐册和当时采用传统方式钻井的原始记录——岩口簿等盐史文物。团员们对自贡古代精湛的钻井技艺赞不绝口,对盐业历史博物馆设计的精巧给予了充分肯定。

  参访团一行来到燊海井,现场观看抽取卤水、煎盐的制作过程,对清代井盐生产布局和风貌十分感兴趣。特别是了解到该井采用冲击式凿井法,井深一千零一点四二米,是世界第一口超千米深井时,大家惊叹不已。

  随后,参访团参观了位于大山铺的自贡恐龙博物馆,在发掘现场近距离观察距今2.05-1.35亿年前侏罗纪时期所有已知的恐龙种类化石标本。

  在海天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参访团一行边听解说,边驻足欣赏,对公司设计制作的精美彩灯表示赞赏。在彩灯艺人的指导下,团员们用画笔在灯笼上绘上自己喜欢的图案,把两岸同根同源的传统文化用绘画方式表现出来,感受彩灯文化的魅力。

  自贡市台办主任李弘明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自贡与台湾青年的交往,推动了两地教育文化界的交流合作。(中国台湾网、自贡市台办联合报道)

  团员们在海天文化公司绘制彩灯

  团员们在海天文化公司绘制彩灯。(图片来源:自贡市台办)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