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届“源圆两岸交流汇”启动仪式在江苏太仓市举行

2017年08月11日 15:1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1日苏州讯 10日,由太仓市台办与太仓市青年联合会共同组织的第三届“源圆两岸交流汇”启动仪式暨“共寻愿景”——两岸青年学子论坛在太仓娄东宾馆举行。17名第一次来大陆的台湾青年、8位太仓籍优秀学子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苏州市台办主任杨军,太仓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燕萍出席活动。杨军在致辞中指出,“源圆两岸交流汇”活动包含着同源、圆融、结缘的美好寓意,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为今后两地青年进一步交流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并开辟新的通道。他希望台湾青年通过参观,深入了解太仓,今后多到太仓交流发展,并祝两岸青年友谊地久天长。 

  第三届“源圆两岸交流汇”启动仪式暨“共寻愿景”——两岸青年学子论坛将组织台湾青年与太仓籍在校大学生开展论坛进行学术交流,重点将“一带一路”建设对两岸关系的影响、两岸青年学生如何面对“一带一路”的新格局等内容作为主题进行沟通与互动。随后,活动方还将组织太台两地青年代表参加在郑和公园举办的“2017历史坐标一带一路定向赛”、以及参观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沙溪古镇和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等地。旨在通过交流研讨、追寻历史记忆、参观大陆城市新风貌等形式,让太台两地青年有机会深入了解彼此的社会、文化和生活,增进相互认知,融合彼此感情,增强台湾青年“两岸一家亲”认同感。 

  活动将持续到8月13日。 (中国台湾网、太仓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陈从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