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情牵两岸·阖家省亲"活动启幕 琼籍台胞回乡叙亲情

2017年08月09日 17:1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情牵两岸·阖家省亲"活动启幕

以“情牵两岸·阖家省亲”为主题的琼台亲情交流活动在海口开幕。(图片来源:海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9日海口讯 听乡音、看乡景、叙乡情。9日上午,以“情牵两岸·阖家省亲”为主题的琼台亲情交流活动在海口开幕,80余位琼籍旅台乡亲应邀回琼参加活动。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韵声看望了全体乡亲。

  在会见中,张韵声代表海南省委、省政府对乡亲们回到家乡表达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海南自1988年建省以来,经过近30年的努力,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2017年4月召开的省第七次党代会提出,充分发挥海南最好的生态环境、全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和全国唯一的省域国际旅游岛“三大优势”,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未来的海南会变得更美好。

  张韵声说,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是海内外炎黄子孙的共同愿望和神圣使命。旅台海南乡亲既是海南人,也是台湾人,更是中国人。希望大家本着“两岸一家亲”的精神,多关心海南家乡的发展,在促进琼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当中扮演桥梁和纽带作用。海南一直是乡亲们的坚强后盾,各级机关单位和部门会尽力为大家提供帮助和支持。

  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台盟海南省主委连介德、省侨联党组书记符宣国、省妇联主席苻彩香、省台联党组书记陈琼鹏等参加会见并与乡亲们合影留念。

  随后,乡亲们到海南省博物馆参观。装修一新的海南省博物馆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旅台乡亲。乡亲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南溟泛舸——南海海洋文明陈列”、“方外封疆——海南历史陈列”和“仙凡之间——海南风情陈列”等展区。

  大家对家乡独特的地理特征、自然资源、历史人文和民族风情等非常着迷,认真看,仔细听,不时拿出手机纪录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年届90、原籍海南文昌的林犹龙老伯伯,此次带了夫人、女儿、女婿、侄女及外孙等一家参加活动。全家人对博物馆的一事一物都认真探究,不时驻足仔细讨论、合影留念。年过花甲的林阿姨也时而拿手机“自拍”,与展览品合影。林伯伯说,海南是自己的根,虽然已带家人回来多次,此次参加阖家省亲活动仍特别开心,希望孩子们能增进对家乡的了解。

  下午,乡亲们参观了海南省规划展览馆,了解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历程和蓝图。

  据海南省台办副主任王克禧表介绍,自2015年以来,海南连续举办了两届琼籍台胞回乡省活动,参与人员由最初的旅台新娘扩大到旅台乡亲第一至四代以及相关亲人,范围不断扩大、规模不断增加。活动增强了乡亲们之间的团结和情谊,促进了琼台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本届活动突出家庭亲情,希望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乡亲们对海南的向心力,团结大家共同为家乡建设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台办、台盟海南省委会、省妇联、省台联、省侨联共同举办。接下来,乡亲们将分组前往琼海、陵水、三亚、保亭等地参访,体味家乡的不同风情。(中国台湾网海南省台办通讯员 郭江晓)

琼籍台胞乡亲到海南省博物馆参观

琼籍台胞乡亲到海南省规划展览馆参观。(图片来源:海南省台办)

年届90、原籍海南文昌的林犹龙老伯伯,此次带了夫人、女儿、女婿、侄女及外孙等一家共15人参加活动

年届90、原籍海南文昌的林犹龙老伯伯,此次带了夫人、女儿、女婿、侄女及外孙等一家参加活动。(图片来源:海南省台办)

[责任编辑:李典典]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