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棒球邀请赛在福建连城举办

2017年07月19日 11:2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福州讯 18日,首届海峡两岸“冠豸山杯”青少年棒球邀请赛在福建连城开赛,连城实验小学棒球队、莲冠联队、金门小学棒球队、彰化县少年棒球队4支棒球队80余名小球员参赛。在2天的比赛中,4支棒球队将进行5场比赛,切磋球技。 

  此次邀请赛的主题是依托棒球文化魅力,以“球”结缘,促进海峡两岸青少年互动交流,推动闽台棒球事业共赢发展。 

  台湾彰化县运动休闲协会团长、理事长白素英表示,海峡两岸一家亲,棒球在连城价值连城。棒球运动在台湾非常普及,深受青少年的喜爱,竞技水平也非常高。 

  连城是大陆最集中的棒球系列运动用品生产基地和全球棒球运动用品采购商重要采购点,也是大陆青少年棒球运动开展最为广泛的县份。目前,该县成立了县棒球产业发展委员会、棒球协会和23支棒球队,队员500余人,并将棒球运动列入全县中小学校体育课选用教材,举办2届中小学生棒垒球联赛,初步实现了棒球产业与棒球运动融合发展。 

  此次比赛期间,当地还举办棒球知识座谈会、海峡两岸青少年联谊晚会,组织考察连城庙前台商工业集中区等,为两岸的青少年棒球爱好者搭建一个相互沟通的平台,以球会友、增进感情,吸引更多的两岸青少年加入到棒球运动中。  

  本项赛事由福建省体育局主办,龙岩市台办和连城县政府承办,连城棒球协会、台商协会与台湾彰化县运动休闲协会协办。(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