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交流公益不缺席 台青年感叹“我们是一家人”

2017年06月19日 10:0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佛光会中华青年总团部妙慧讲师古嘉琦发表演讲。(中国台湾网 王亚静 摄)

  中国台湾网6月19日厦门讯 (记者 王亚静) 17日下午,第五届两岸公益论坛分论坛之一——青年公益与社会实践分论坛在美丽的鹭岛厦门举行。来自两岸的青年公益人士代表30余人参加分论坛,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助理教授刘新传主持活动。

  第二次参加论坛的台湾BiG行动梦想家基金会董事长韩佳宏出席分论坛时表示,自己从小就和父母一起去做志工,因而,现在顺理成章的选择做一个公益人。目前,他致力于服务一些没有父母照顾和失去父母的孩子,通过在寒暑假的时候带领孩子们到大学校园里观看、学习音乐剧、影视剧等一系列陪伴照顾的方式,让这些孩子们感受到温暖,让他们学会用一颗阳光的心迎接未来的生活。

  “我们现在也会去青海、上海等地开展活动,和当地的孩子交流,从而建立同理心,这样以后的沟通会更加顺利”。韩佳宏说道,“两岸一家亲”不能只是一个口号,要真正的落实到行动上。

  台湾佛光会中华青年总团部妙慧讲师古嘉琦表示,星云大师曾说公益不是救济,而是要用教育来提升气质,用文化来提升心灵。她说,当我们第一次组织台湾的青少年来到大陆表演的时候,他们很害怕,但是当他们看到当地民众的热情时,才真正的领悟到“我们原来是一家人”的含义。两岸同文同种,两岸的青少年相处在一起,没有隔阂,感觉很窝心,这就是中华文化的魅力。

  “在公益中,我们深信年轻人用生命影响生命,并坚信一群年轻人聚在一起,就有改变世界的力量。”这位来自台湾佛教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的21岁小伙潘信安说道,慈济基金会,多年来,从四川开始,逐渐到甘肃、青海、云南,重庆等多个省市交流,两岸在公益中的交流越来越频繁,越来越顺利!

  曾受慈济基金会帮助的小学生晓月给志工姐姐写到:“你在台湾,我在四川,但我们抬起头看见的都是一样的太阳”。如今,她已经预约加入志工团队,她要“把爱传递出去”。

  本次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致公党中央社会发展与服务委员会、台湾中华文化推广协会、台湾张老师基金会、台湾中华华夏文化交流协会、台湾十大杰出青年基金会、台湾创价学会、香港义工联盟共同主办。(完)

   

  青年公益与社会实践分论坛现场。(中国台湾网 王亚静 摄)

   

  台湾BiG行动梦想家基金会董事长韩佳宏发表演讲。(中国台湾网 王亚静 摄)

   

  台湾佛教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志工潘信安发表演讲。(中国台湾网 王亚静 摄)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