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媒体赞誉江苏扬州“宜居宜游宜创”新发展

2017年05月31日 09:3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31日扬州讯 5月20日,台湾中天电视亚洲台,在《魅力东方》栏目中播出了《宜游宜居新扬州》专辑。5月26日,台湾《旺报》也以《烟花三月,慢活扬州宜居宜游》为题刊发整版报道,共同聚焦扬州新发展。一座“宜居宜游宜创”的扬州城,通过优美的文字和图像画面呈现给岛内民众。 

  《魅力东方》栏目是由国台办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牵头邀请台湾主流媒体,依托自身宣传优势,对大陆的经济社会发展、自然人文景观、民俗文化等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立体宣传报道。本次播出的《宜游宜居新扬州》专辑中,淮扬菜、瘦西湖、宋夹城体育公园、万福大桥、李宁体育公园、“486”非遗聚集区、“中国古琴第一街”、蜀冈生态体育公园等“城市名片”纷纷入境。既有现代发展,也有自然景观、民俗文化,精致的画面,配合细腻的解说,短短几十分钟节目,道出了扬州城的美丽风韵。 

  节目中,乾隆水上游从天宁寺码头开始,沿着碧绿的水线悠悠而行。冶春园、卷石洞天、西园曲水、大虹桥、长堤春柳……瘦西湖的全貌,伴随着潺潺水声缓缓呈现,在这副秀丽画卷上,有两岸的风景,有美丽的船娘,也有园林的久远传说。解说者这样形容扬州的美:“坦白地说很难用笔墨来形容,因为扬州之美,就像一幅天然的山水画,顺水而下,却跃然纸上。” 

   台湾《旺报》则开篇介绍:“‘烟花三月下扬州’盛唐诗人李白的诗句,让扬州成为华人心中江南繁华的代名词;这里曾是清朝两淮盐商聚集地,乾隆时期盐税占全国6成,富裕的环境培育出扬州人的‘慢活’,成为悠久的历史积淀。” 

  该报道也聚焦扬州生态发展。“‘绿色’是扬州最重要的底色,建构新扬州的绿色廊道、清水廊道,也是发展城市旅游最迫切的要务。扬州人对吃也很讲究,因位处南米北面交界处,发展出许多特色美食。除了美景、美食外,扬州市政府更致力保存千年历史长河中留下的文化,并设有非物质世界遗产聚集区、扬州双博馆,让这座古老名城处处都有美丽的焦点。” 

  近年来,扬州积极发展与“人文、生态、精致、宜居”城市特质相匹配的生活性服务业,为建设“宜居宜游宜创”城市提供了新的动力。台湾媒体聚焦扬州“宜居宜游宜创”新发展,也让台湾观众进一步认识、了解扬州,更为扬台两地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中国台湾网扬州市台办通讯员 周伟) 

 

[责任编辑:陈从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