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媒体人走进秦皇岛 见证城市发展硕果(图)

2016年11月15日 23:2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媒体人合影 中国台湾网赵苗青摄

两岸媒体人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秦皇岛讯 (记者 赵苗青)11月14日至15日,“台湾主流媒体河北行”采风团到秦皇岛参访。在14日晚上的媒体见面会上,河北省台办主任王立杰致辞表示希望媒体朋友通过此次参访,探寻河北沿海城市对接京津、转型升级的生动实践;深入挖掘、整合河北独具特色的文化亮点,全方位、多角度做好报道,让台湾同胞了解河北经济、社会、生态、旅游、文化建设成果以及环渤海地区良好的发展环境,为冀台各领域深层次务实交流合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15日上午,采风团一行走进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充分感受开发区发展情况。座谈会上,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洪柱热情地介绍了开发区的地理位置优势、交通运输优势、人才培养优势以及产业集群概况和科技创新情况。他表示,秦皇岛开发区致力于打造与国际接轨的投资发展环境,以形成开发区优质高效的投资服务品牌。

  对于台湾《工商时报》大陆新闻部主任康彰荣提出的秦皇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所扮演的角色的问题,刘洪柱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点就是河北,秦皇岛在地里位置上虽距离北京较远,但是秦皇岛具备优质的人力环境,其人才密度高达13.84%,在河北省排名第一位。现在秦皇岛重点发展的北戴河新区是国家健康产业示范区,在教育产业和医疗产业更是具备良好的发展条件。台湾《中国时报》副社长张景为关注了秦皇岛新能源开发以及环境控制方面的规划。对此,刘洪柱表示针对环境管控,秦皇岛在大力开发新能源的同时,也推进传统企业通过设备升级改造达到减排减耗。

  接下来,采风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台资企业臻鼎科技有限公司、秦皇岛港煤码头。臻鼎科技企业负责人详细地向采风团介绍了臻鼎的基本概况、人力优势、企业文化等,两岸媒体人纷纷惊叹于臻鼎在9年的时间里所达到的规模与成就。进入秦皇岛港煤码头后,一个庞然巨物——铁路重载列车吸引了两岸媒体人的目光,媒体人参观了其整个运煤装载过程并赞叹于其高效的工作流程。参与此次活动的媒体记者向码头工作人员咨询公司在环境保护方面的具体措施,工作人员指着不远处的金属网说:“那个叫抑尘网,为了防风、降风、抑尘,通过减小风力来控制扬尘以达到环境保护的目的,该设备投入资金上亿,公司在环境保护方面十分注重,严格遵守秦皇岛政府的环境规章标准。”

  之后,采风团一行参访了老龙头、山海关、长城规划馆,全方位感受了秦皇岛深厚的历史文化魅力。站在海边,看着远处的夕阳与碧波荡漾的海水交相辉映,两岸媒体记者无不感叹秦皇岛之美。

  11月16日,采风团还将前往北戴河新区、唐山开滦国家矿山公园等地参访,继续感受河北经济建设发展情况。(完)

秦皇岛开发区座谈会

秦皇岛开发区座谈会。(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参访团参观秦皇岛开发区发展成就展览馆

参访团参观秦皇岛开发区发展成就展览馆。( 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参访台资企业臻鼎科技

参访台资企业臻鼎科技。(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