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徐州:一位大陆新娘的期盼

2016年03月02日 15:3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日徐州讯 1987年11月两岸开始探亲往来,曹桂芳的丈夫冯金生先生,回徐州探亲,他们在徐相遇,后曹桂芳于19993年嫁到台湾,入了台湾户籍。曹桂芳嫁到台湾后,徐台往来探亲,需要办理通行证的手续很多,不太方便,她期盼着何时能够往来自由方便。

  她期盼着。2005年4月,国共两党领导人历史性会谈,达成并共同发布《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揭开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的大幕。此时她在徐台两地做些小生意,生活的很惬意。

  她期盼着。2008 年12 月5 日两岸同胞翘首以待的三通:空运、海运直航和直接通邮同步实施。她在徐台之间往来方便很多。

  她期盼着。2015年4月徐州成为第五批两岸个人游试点城市。她有姊妹八人,现在姊妹中,每年都会来台帮她打理在台的生意。

  如今徐台之间往来很方便,她每年都会回徐州住上一段时间。她更期盼着,以后两岸人民的生活能够共同富裕,没有隔阂,往来更加方便。(张学良)

[责任编辑:陈从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