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入境水果保鲜技术培训班在山东济南举办

时间:2015-11-18 15: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8日济南讯 10月26日至28日,由中华供销合作总社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中华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承办的“台湾入境水果的保鲜与冷链物流技术培训” 在山东济南举行。

  本次培训的目的是降低台湾水果的仓储、保鲜和途损成本,拓展台湾水果在大陆市场的销售渠道,提升两岸水果贸易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华供销合作总社台办、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台湾青果商业同业公会、台北农产运销公司以及经营台湾进口水果业务的主要公司等水果储运方面的专家,对水果采后储运实践、进境台湾水果的检验检疫程序、物流保鲜经验、经营体会等进行了介绍;内容涉及台湾主要入境水果从采摘、运输、检验到入库保存、分装、零售的各个环节。

  山东省台办、济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看望了台湾来宾。

  培训班期间,与会嘉宾和学员还参观了章丘科技产业园、济南八里桥水果批发市场和大型超市。

  为期三天的培训有试验原理介绍,有市场销售实战,也有从业人员的经验分享,内容丰富全面,使台湾水果进口商和从业人员掌握了水果贮藏和流通的保鲜技能,获得了他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意义深远,为两岸果业市场的共赢开启了新的可能,推进了海峡两岸鲜活农产品流通业的发展,进一步拓宽了两岸的合作领域,提升了合作层次,推动了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中国台湾网济南果品研究院通讯员 王春燕)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