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潍台企中传拉链加大科技资金投入助推企业逆势飞扬

时间:2015-11-18 09: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8日潍坊讯 近年来,受全球经济衰退和市场快速变化双重影响,拉链行业进入了发展低迷期。面对波云诡谲的市场环境,台资企业潍坊中传拉链配件有限公司通过技术创新,提升产品综合竞争力,用技术优势赢得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

  潍坊中传拉链配件有限公司1992年落户昌乐县,经过23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内拉链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先后多次参与国家拉链行业标准的制定。作为一家产品销售遍布全球的出口企业,同样深受全球经济萎靡冲击。面对困境,企业大手笔购置了国内领先的铸压设备对应用于服装、鞋帽、帐篷等领域的产品进行全线升级。

  作为一家台资企业,中传拉链建立伊始就注重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从原材料入厂到产品出厂,各项指标全部严格按照国际标准执行。以拉链行业常见的原材料锌合金为例,国家标准规定铅含量不得高于90PPM,中传拉链将企业标准定到远低于国家标准的60PPM,通过生产环节的一系列控制,最终产品含铅量被控制在30PPM左右,过硬的产品质量保证了企业的平稳发展。企业副总经理刘信明告诉记者:“对于外购材料,我们每批都会经过严格的检测,合格才给予入库,如果超过标准我们一律按照不合格退货处理。”

  现在,中传拉链将目标瞄准了占据全球最大市场份额的YKK公司,不断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力度,根据不同产品应用领域和市场需求对产品进行重新设计,力求用具有企业特色的差异化产品攫取更大市场份额。面对经济新常态,中传以技术创新和加大科技资金投入为路径破解发展难题,全力提升产品质量和企业管理水平,不断强化质量和品牌意识,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呈现出勃勃生机。(中国台湾网昌乐台办通讯员 刘树明 冯文杰)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