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进台企、话亲情、助发展"与台企联谊活动进展顺利

时间:2015-11-17 16: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7日潍坊讯 接山东省台办等八部门通知后,潍坊市台办认真学习通知精神,及时向市领导专题汇报,成立专门工作班子,制定详细实施方案,隆重启动活动开展,联谊活动第一阶段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10月22日,潍坊市台资企业协会10周年庆典暨台商会长潍坊行活动在潍坊市富华大酒店举行,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省台办副主任曹晓武、投诉协调处处长郇新安及大陆友会的126位台商会长及代表亲临祝贺,中共潍坊市委书记杜昌文,潍坊市委副书记王献玲,潍坊市委常委、副市长孙起生,市台办、市商务局、市卫计委、市环保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安全生产管理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8个市直部门的领导及相关人士出席了庆典活动。会上,潍坊市委常委、副市长孙起生宣布了潍坊市“进台企、话亲情、助发展”与台资企业联谊活动正式启动。

  联谊活动中,潍坊市台办主动会同相关部门联系,争取工作主动。9月份,收到《通知》的征求意见稿后,就及时对文件精神进行了学习,并与其它7个部门进行了交流,征求他们对活动的意见建议。9月底,潍坊市台协会专门邀请市直部门相关人员及台企合作伙伴参加潍坊市台协会“中秋联谊会”,联谊会上,相关部门对环保、安保方面的相关问题给予了现场解答。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各部门服务台商的意识,畅通了台商与相关部门的沟通渠道。省台办郇新安处长到会指导,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自10月27日起,潍坊市台办与相关部门首先对全市未加入台资企业协会的20多家台资企业进行了走访。11月中旬开始对市台协会会员企业开始走访,确保按照省台办的要求在11月底前对全市台资企业全部走访一遍。

  根据工作计划,12月10日前全力做好第一阶段“进台企、查隐患、解难题”的工作。“进台企”在确保实现走访“全覆盖”的前提下,突出一个“实”字,着力在了解实情,措清底数上下功夫,防止走访流于形式。“查隐患”重点在“患”上下功夫,在帮助企业梳理哪些是企业安生生产之患,哪些是制约企业发展之患。“解难题”,应重点在“解”上下功夫,帮助企业梳理哪些事情需要政府相关部门解决,哪些问题需要企业如何克服困难来解决。(中国台湾网、潍坊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