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暨科学技术研讨会举行

时间:2015-11-17 15: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7日烟台讯 10月21日,2015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暨科学技术研讨会在鲁东大学学术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鲁东大学主办,台湾大叶大学协办。鲁东大学党委书记毕宪顺致欢迎词,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巡视员齐子明、省教育厅总督学孟庆旭、烟台市副市长金志海、台湾大叶大学校长武东星先后致辞,校长李清山主持开幕式。来自海峡两岸的清华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威海)等34所大陆高校,昆山科技大学、金门大学、朝阳科技大学等21所台湾高校,50多位大学校长和教育界同仁共计120余人出席活动,共商两岸高等教育深度合作与改革发展,共议科学技术最新进展与广阔前景,达成诸多共识,取得丰硕成果。

  本次校长论坛围绕海峡两岸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大学治理与人才培养、两岸校际合作、大学校长领导力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鲁东大学校长李清山教授、台湾教育大学系统总校长吴清基教授作了主旨报告,清华大学、大叶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昆山科技大学等21所大学校长作了专题报告。青岛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范跃进教授,昆山科技大学校长苏炎坤教授,鲁东大学副校长刘焕阳教授先后主持了论坛,李清山代表本次论坛主办方作总结讲话并致答谢词。

  与论坛同期举行了自然科学技术研讨会和人文社会科学研讨会。海峡两岸的11位学者围绕材料工程、信息科学与工程、文化艺术、生命科学和经济管理等领域的最新发展成果,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在论坛总结暨闭幕式上,台湾的昆山科技大学被推选为2016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暨科学技术研讨会主办单位,并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会议期间,鲁东大学与台湾中华大学、东华大学等高校签署了学术交流合作意向书。(中国台湾网、烟台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