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省多市县扎实开展“涉台教育进校园宣传周”活动

2015年11月09日 15:0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9日郑州讯 日前,河南省多市县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涉台教育进校园宣传周”活动。各地结合本地实际,创新活动形式,反响强烈。

  新乡市台办设计制作近30块展板,分专题介绍了台湾概况、台湾风物、宝岛风光、台湾问题的由来、两岸关系发展历程、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理念新主张新要求、豫台渊源、林姓祖地在卫辉、新台交流成果等涉台知识和对台工作情况,深入到市属部分中学巡回展出,近万名师生观看了展板。

  辉县市在开展涉台教育宣传活动中突出“七个一”开展涉台教育宣传活动:即一条标语、一期专题墙报板报、一堂专题形势政策教育课、一篇学习体会文章,一场优秀教育影片、一次演讲比赛或知识竞赛、一期学生手抄报展或专题图片展。

  卫辉市、新乡县、卫滨区、凤泉区台办也分别展出涉台知识展板,召开主题班队会,校园之声广播等多种形式,开展涉台知识进校园活动。

  郑州市中牟县台办邀请信息工程大学肖占中教授为中牟县第二高级中学师生和全县乡(镇)、街道统战员500余人上了一堂涉台知识课。他围绕台湾问题的由来、台海局势及中央对台政策等,分析透彻,讲解生动,使广大师生对近年来海峡两岸交流交往情况以及当前两岸关系发展变化有了新的认识,激发了师生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实现祖国统一大业的历史使命感。宣传周期间展出涉台知识版面5快,发放“涉台教育宣传手册”800余份。

  郑州上街区、焦作修武县台办在开展涉台教育进校园活动中,分别以“讲一段史实,述一段亲历,读一本书籍,上一堂班课”为主要形式的专题班课,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内设有涉台教育专栏、专刊、专题。 (中国台湾网、郑州市台办、新乡市台办、焦作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雍紫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