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共赏金秋月 京台社区交流团朝阳团走进高雄社区交流

时间:2015-09-28 09: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同赏金秋月,京台社区一家亲

  两岸共赏金秋月 京台社区一家亲。

  中国台湾网9月28日高雄讯 9月22日,由朝阳区社会办副主任闫培文带队的京台社区交流团朝阳团一行18人来到台湾,进行为期一周的社区交流参访活动。9月27日,正值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佳节,交流团来到高雄深入社区、再续前缘。

  缘从何起?今年4月,由朝阳区台办、朝阳区文联主办的"悦动高雄"京味文化交流活动在台举办,交流团深入高雄当地社区,与台湾民众近距离交流互动,促成了大屯街道慧忠里二社区与楠梓区翠屏里、亚运村街道安慧里社区与左营区福山里结成友好社区,持续开展交流互访活动。让人津津乐道的是,时任朝阳区台办主任的李靓在参访翠屏里时被一双天真无邪的双眼时时注目,带着甜美笑容的两岁男孩呢喃着要李靓主任抱抱、亲亲,似曾相识、亲如一家的感觉让在场的人们都为之动容。

  在两岸民众的共同见证下,李靓主任认下了这个可爱的小男孩为干儿子,她们的缘分也由此而起,同时也更进一步拉近了朝阳区和高雄市楠梓区的距离。时至今日,李靓主任已转任朝阳区劲松街道的工委书记,她还依然关注着两地结对社区的交流情况,时时惦念着远隔海峡的干儿子。

  借由此次参访机会,朝阳交流团在中秋节当天对楠梓区翠屏里再次进行了回访,两岸社区的新老朋友以携手联谊的形式共度美好的中秋佳节。年轻的慧忠里二社区居委会主任胆薇送上了由社区87岁高龄的张月英老人绘制的国画葡萄《秋实》,象征着两岸近年来结成的交流硕果。同时,劲松街道的李靓书记也特地委托她的同事来到她的干儿子家中,带去了中秋佳节的美好祝福和亲切问候,并现场进行了视频连线,两岸民众的心再次被拉近了......

  朗朗星空,皓月皎洁,见证着京台社区的友谊,展现着两岸民众的真情,真可谓“两岸同赏金秋月,京台社区一家亲”。

  截至目前,朝阳区共促成亚运村、大屯、安贞等街道的三个社区与高雄市三个里结成对子。同时,劲松、麦子店、小关、建外和高碑店等街道(乡)的多个社区也通过多种渠道与台湾部分基层社区达成了进一步交流合作意向,凝聚了两岸民众的深情厚谊,促进了两地社区建设共同发展!(中国台湾网、朝阳区社会办、朝阳区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