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落实“文明20条”宿迁市台办在行动

2015年08月09日 22:3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9日宿迁讯 《宿迁文明20条》出台后,宿迁市台办立足实际,四措并举做好“文明20条”的宣传倡导和落实推进工作。

  一是组织内部专题学习和宣传。召开全办人员会议,逐条学习,认真领会《宿迁文明20条》深刻内涵,带头提倡和自觉遵守文明公约,真正做到身有所正、言有所归、行有所止,为构建良好社会秩序做出自己贡献。二是开展服务对象的宣传和倡导。为扩大文明倡导效果,承担好宣传倡导的义务和责任,利用“宿迁与台湾”、“宿迁市台协会”两个微信公众平台及时推送、发布有关事项,并在已经开展的台企(台商)大走访大调研、台属(台胞)调查登记等活动中“一对一”、“面对面”做好宣传解读工作,积极引导服务对象增强文明意识,争做文明人。三是举办文明礼仪培训课。结合《宿迁文明20条》内容,办领导讲授《政务礼仪》课,对政务礼仪的内涵、作用、基本要求、具体操作进行详解,及时提醒和纠正生活和工作中存在的一些文明养成的误解和偏差,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文明素质。四是进行办公环境评比。为让工作人员自觉养成和坚持良好文明习惯,树立机关形象,营造良好工作环境,办领导每周一定期带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检查全办办公环境,及时公布点评,营造出“文明养成,从身边做起”的良好氛围。

  《宿迁文明20条》共提出了20条文明建议,具体内容是:有序排队不插队;公交车上主动给有需要的人让座;出入电梯间先下后上;乘坐扶手电梯靠右站;轻声关门;不说脏话;公共场所不喧哗;垃圾分类不乱扔;不乱贴乱画;不过分劝酒;吃饭不“吧唧嘴”;不剩菜、不剩饭;公共场所不吸烟;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用手遮挡;公共场合不抠鼻子;接听尊长者电话应待对方先挂机;公共场合不穿拖鞋和睡衣;带儿童外出不随地便溺;遛狗要牵绳,及时清理宠物粪便。(中国台湾网、江苏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康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