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市北塘区领导专题调研台资幼儿园

时间:2015-05-13 07: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3日无锡讯 5月8日上午,江苏无锡市北塘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周斌专题调研该区台资杜克双语艺术幼儿园,了解台资社会办学机构在北塘生存现状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对杜克双语艺术幼儿园连续13年扎根北塘精心办学的社会责任感表示赞赏。

  杜克双语艺术幼儿园由台籍人士陈诗桦、何岳萍于2003年出资创办。园长何岳萍原在台湾从事英语培训工作,具有开放而务实的办学理念。在她的努力下,“杜克”提出了“为生命发展奠基”的办园宗旨,建立了一支高学历、高素质的双语教师队伍和外教队伍,幼儿园学生从7个班100多人增加到13个班400多人,该园学生在省市区和大陆各类英语口语比赛中频频崭露头角。目前,“杜克”不仅是无锡市一类园,而且在无锡广大家长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成为北塘民办教育的一大特色。

  周斌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杜克幼儿园的美劳室、音乐智能馆、乐高培训室,对“杜克”建立的英语教学、orff儿童音乐教育、乐高智力开发三大特色体系表示肯定,对幼儿园长期坚持的环保、公益、慈善事业给予赞赏。周斌与陈诗桦、何岳萍夫妇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杜克”办园规划,了解幼儿园目前遇到的困难和困惑。周斌表示,大陆和台湾文化相通,但在办学体制、理念上又确确实实存在很大差异,随着大陆一系列改革措施的推进,这些差异会逐步缩小。希望“杜克”坚定在北塘办园的信心,区委区政府会努力在各方面做好服务沟通工作,“杜克”也要成为北塘教育新高地--学前教育、民办教育的一大亮点,造福更多的家庭和孩子。(北塘区台办 祝小雅)


编辑:陈从干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