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闵行工商分局多措并举做好营业执照更换工作

时间:2015-03-31 14: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31日上海讯 根据国务院推进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的部署和工商注册制度便利化的要求,上海市闵行区工商分局多措并举,针对辖区12余万户民营企业、台资企业和其他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开展新版营业执照更换工作。截至上月底,,辖区企业已换照近6万户,换照率为67.95%,个体工商户已换照1、6万户,换照率44%。主要做法:

  一是广泛宣传,充分保障,认真做好准备工作。多渠道宣传到位。通过日常监管、注册窗口、电话通知、媒体等多种渠道公布换照时间、办理地点和联系方式。多单位协作到位。注册科与信息中心、档案室、印刷厂等相关单位密切联系,确保打印设备到位及时,档案资料移交规范,新版执照储备充足,以保障换照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多方面培训到位。分片召开由各镇、街道经济部门、闵行工委会、台商之家、商会等参加的新政推进工作会议,全面解读换照方案及相关注意事项,加强培训确保换照工作普及落实到位。

  二是积极筹备,统筹部署,迅速制定换照方案。对辖区内民营企业、台资企业和其他企业情况进行了分析,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进度,细化具体要求。增设换照窗口,增加人力配置,从各工商所抽调干部分批至分局注册大厅专职从事企业换照工作。

  三是提升服务,严把关口,确保换照高效规范。对前来咨询和电话咨询的民营企业、台资企业、个体工商户明确告知其换照所需材料和时限,明确换照的文书要求,同时在注册大厅制作换照申请书、委托书范本,供申请人参考。分局注册大厅安排专人在引导台提供换照指引。针对人员少、换照量工作量大的矛盾,分批安排人员到民营企业、台资企业集中的区域采取批量集中换照的方式,有效缓解注册大厅换照高峰人流,提高换照效率,受到了台商、台资企业的好评。

  四是结合换照,规范企业,提升监管效能。通过换照规范企业登记工作,保质保量推进换照工作。如针对法律法规有调整新增许可要求的经营范围,如劳务派遣、寄递业务等,要求企业提供许可证或申请变更登记;遇企业主要人员被监控的,要求企业申请相关人员变更登记;对营业期限届满的企业做好告知,提醒企业及时办理延期手续。(中国台湾网上海闵行区台办通讯员 李龙皋)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