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4海峡两岸(马鞍山)电子信息博览会成功举办

2014年11月07日 11:1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7日马鞍山消息 日前,2014海峡两岸(马鞍山)电子信息博览会在安徽马鞍山市成功举办。这是自2011年以来的第三届海峡两岸(马鞍山)电子信息博览会,这届的主题是“智慧城市、智能创造”。

  海协会副会长孙亚夫,安徽省副省长花建慧,台湾电电公会理事长郭台强,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徐涛,安徽省台办主任张永,马鞍山市领导张晓麟、魏尧、靳林春、李群、訾金雷,以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海峡两岸电子信息产业客商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张晓麟书记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在国台办、安徽省人民政府及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海峡两岸电子信息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电博会已成为展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成果的前沿窗口、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展会邀请海峡两岸的知名企业和专业经销商开展交流活动,对于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加快发展,加强内地与台湾地区的经贸合作,必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他表示,当前,马鞍山正在抢抓长江经济带和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重大机遇,大力调整产业结构,重点发展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推进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我们愿与台湾电电公会进一步加强合作,把电博会办得一届比一届好,把马鞍山建成“永不落幕”的展会基地、电电公会的总部基地和会员企业的创业基地,建成两岸合作交流的示范城市。

  郭台强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本届电博会的基本情况。他说,马鞍山是华东地区两岸交流合作最密切、最有潜力的城市,是适合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重要生产、制造、销售基地。希望双方充分发挥电博会的平台作用,深化经贸交流合作,推动两岸电子信息产业更好地发展。

  开幕式上,马鞍山正崴科技园项目负责人王世杰、马鞍山泰尔重工董事长邰正彪、马鞍山台商协会会长李庚秀代表两岸企业家,共同启动开幕水晶球。顺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来宾巡视了博览会展区,并与参展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

  本届电博会展位数达600个,为历届之最,正崴精密、士林机电等55家台湾企业和熊猫电子、科大讯飞等73家大陆企业参展。展会分电子信息、智能设备制造展专业展区和台湾名品、科普文创活动非专业展区两大部分,以电子零组件及设备区、智慧生活及通讯电子区、汽车电子及零配件区、机器人及自动化设备区、消费电子等五大展馆形式呈现。(中国台湾网马鞍山市台办通讯员 苏月)

[责任编辑:雍紫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