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两岸(共青城)青年菁英创业论坛江西开幕

2014年09月26日 09:3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市长钟志生讲话

市长钟志生讲话。(图片来源:九江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九江消息 日前,海峡两岸(共青城)青年菁英创业论坛开幕。江西省台办主任欧阳泉华,市委副书记、市长钟志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冯静主持开幕式。中国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台湾中华航空第十八届董事会董事李昭平,中国国民党青年部副主任、南台湾理事长联合会总召集人施明豪,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台湾中华青年之友会会长陈维德,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台北市青年联合会理事长何溢诚等34位台湾青年才俊与我市34位青年企业家进行了创业交流活动。

  钟志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和500万九江人民,向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九江发展的台湾同胞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各位新老朋友、青年才俊相聚一堂,这既是两地青年增进了解、交流合作的难得机会,也是两地各界共谋合作、共促双赢的务实举措。九江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区位优越、资源丰富、发展势头强劲、未来前景广阔,特别是当前,国家正在科学开发利用长江黄金水道,大力推进长江经济带和中部城市群建设,着力打造中国经济增长第四极。江西省委做出“做强南昌、做大九江、昌九一体、龙头昂起”的重大战略部署,把九江作为江西的“双核”之一来打造。九江正在全力推进昌九一体化和沿江开放开发,朝着“财政年均增百亿、工业五年过万亿、旅游勇当排头兵”的目标奋力前行。这些都充分表明,在新一轮改革发展中,九江面临的机遇不可多得,拥有的地位不可替代,发展的潜力不可估量。

  钟志生指出,九江与台湾,同根同源,相亲相近。台湾是一块创新创业的热土,连续3年全球创业精神暨发展指数排名全球前十。九江也是创新创业的乐园,是中部最佳投资环境城市和中国吸引华商投资之最具潜力城市,都具有良好的创业氛围和土壤。一直以来,九江十分重视与台湾的交流合作,始终把台湾作为对接的重点区域,积极参与并三次承办赣台经贸合作研讨会,推动了浔台合作不断向纵深领域拓展,开创了浔台互利共赢的新局面。作为浔台合作的成果,亚东水泥、思麦博运动器材、艾美特、铨讯电子等360多家台资企业落户九江,总投资突破22亿美元,涉及建材、地产、纺织、数码电子、医疗器械等产业,台资企业在九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许多已成长为骨干企业,有力促进了九江经济社会发展。

  钟志生强调,当前,两岸关系已站在新的起点上,两岸同胞正迎来携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机遇。青年企业家作为两地青年群体的杰出代表,是推动发展的中流砥柱和宝贵财富,更是开创浔台两地创新合作新时代的生力军和先锋队。真心欢迎、真诚希望包括台湾青年在内的海内外有志之士到九江寻求商机、投资兴业,播撒希望、成就梦想。

  李昭平在发言中说,世界经济全球化已经是不可逆转的趋势,海峡两岸的经济合作是必然的选择。展望未来,两岸关系的发展一定会吸引更多企业互相投资。他建议,加强两岸政策协调,加强双方企业的供求信息,台湾企业应发挥既有的软实力的优势,在大陆寻求更多的商机。大陆企业应积极加大对台湾的投资力度,改变长期以来台湾单项投资的状况。双方政府应创造良好的条件,实现产业链的对接和融合,结成战略联盟,进军国际市场。

  欧阳泉华强调,江西与台湾两地青年的交流由来已久,两地青年以亲情、友情为纽带,广泛开展交流合作,为促进两岸交流交往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岸一家亲”理念,为两岸和平发展多做积极工作,多些交流、理解和信任,少些障碍、偏见和猜疑。青年强,则中国强。两岸青年同为勤劳自强的华夏儿女,希望两岸青年始终要站在时代潮头,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同搭起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连心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力拼搏。(中国台湾网、九江市台办联合报道)

 参加海峡两岸(共青城)青年菁英创业论坛全体合影留念

  参加海峡两岸(共青城)青年菁英创业论坛全体合影留念。(图片来源:九江市台办)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