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著名词作家庄奴为重庆璧山谱写歌曲《小而美》

时间:2014-08-12 08: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2日重庆消息 日前,由著名词作家庄奴和著名曲作家古月,联袂为重庆市璧山定制的歌曲《小而美》在璧山举行歌曲发布会。

  2012年,词坛泰斗庄先生受邀来璧山,在领略了璧山的风光人情后,赠送了璧山“小而美”的美誉。从2013年起,庄老决定在璧山长居欢度晚年,在庄老创作的著名歌曲《小城故事》里有这样一句“人生境界真善美,这里已包括”,在庄老的眼里,这句俨然就是璧山的化身,为此,他邀请到了著名的作曲家古月先生,为璧山量身打造了歌曲《小而美》。

  “青山美美,绿水美美,芳草树儿翠……”,在歌曲发布会上,由著名歌手马丽演唱了这首由两位乐坛大腕共同为璧山创作的歌曲,整首歌词曲优美,节奏明快。不光是《小而美》,两位大师还为璧山创作了《来了就是璧山人》,《常青树》等一系列歌曲,这些歌曲将会在璧山的诸多公众场所循环播放,将美好的璧山记忆深刻的拓印在人们的心间。(中国台湾网、重庆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李瑞艳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