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学生重庆暑期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4-08-06 15: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6日重庆消息 日前,来自台湾10名大学生结束在重庆6家企业的暑期社会实践,以PPT形式分享实践经历,希望将自己所感受到的真实大陆带回台湾。

  来自中州科技大学的刘子宁在一家广告公司实习,为方便照顾她,公司安排她住在一名姓陈的经理家中。在陈经理的带领下,她既品尝了地道的重庆火锅,也体验了拥挤的轻轨。“重庆是个大城市,车多人多,轻轨里人挤人的情形,就像台北跨年晚会时的情景。”她说。

  52岁的林炜力是其中最年长的学生,也是中州科技大学职业发展中心的辅导员。他说,“我要活到老,学到老。”。在分享会上,他向参会者展示了实习期间拍摄的几十张照片,并表示会把此行所见、所闻、所学带回台湾,鼓励更多大学生到重庆体验。

  这名“大”学生在新马制衣厂实习期间,学习了先进的制衣流程和工艺,总结了实习中所获得的“近程、中程、远程”经验,病在随公司赴社区举行义工活动的过程中,将台湾义工服务满100小时即可获得“景区游览容易卡”等经验分享给重庆。

  “重庆火锅很辣,美女很多,我一上街就止不住四处找寻(美女)。”台中科技大学的张佑颖话音刚落,全场笑翻。这位对山城重庆的美食、美女念念不忘的张佑颖,也在制衣厂实习。

  许育玮同学在参观了重庆的大学城说,“大学城的理念非常好,这里校园广阔,宁静,非常也学习氛围,也十分适合校际之间的相互交流”。并且表示“这次实践活动的消息还有很多同学不知道,感到非常遗憾,希望明年有更多同学知道这样的好消息”。

  看完10位大学生展示的PPT和听完介绍后,重庆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李志雄说,台湾大学生此行锻炼了自己的适应力、学习力和竞争力。希望台湾大学生认识重庆、了解大陆后,能成为两岸交流的一座桥梁,将亲眼所见的“真实大陆”告诉在台湾的亲友,共同促进两岸合作交流。(中国台湾网、重庆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