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史学专家在山东威海宣讲中日甲午战争历史

2014年07月04日 13:2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4日威海消息 7月3日下午,参加海峡两岸学子共祭甲午忠魂暨第八届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的两岸近200位师生,在山东威海刘公岛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听取了两岸史学专家关于中日甲午战争历史的专题讲座,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以此纪念甲午战争爆发120周年。

  讲座由威海市台办副主任刘新亭主持。原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院长、现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研究员、山东省历史学会副会长戚俊杰先生围绕中日甲午战争爆发的历史原因作了主题演讲,台湾世新大学通识中心专任教授喻蓉蓉女士围绕甲午战争给两岸人民造成的伤害作了宣讲。两位老师的讲座,得到了两岸学生们的极大关注和共鸣,讲座间隙和讲座后,台湾世新大学、玄奘大学多位同学就甲午战争产生的历史背景、日本侵略对中国发展的影响以及传承中华文化等提出了诸多问题,两位老师分别做了精彩回答。(中国台湾网、威海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