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遂宁市台办走访调研台资农业

时间:2014-07-03 15:1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3日遂宁消息 日前,四川遂宁市委台办主任唐统、副主任侯玉君分别带队,深入到船山区、安居区、射洪县,走访调研台资农业。

  调研组一行重点调研了安居区香林德水度假农场项目、安居区祥瑞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船山区永河现代农业产业园,实地考察了香林德水万亩葡萄基地、祥瑞文化旅游公司七彩明珠、永河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有机农场以及射洪冠盈羊绒制品有限公司和天然好种植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企业目前项目建设、土地使用、用工及运营招商等情况,与台资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指出,各县区台办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省、市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部署要求,加大服务力度,充分发挥优势作用,突出做好对台招商引资工作,利用好现代旅游服务业和现代农业产业园这2大承接平台,争取让更多的台企落户遂宁,壮大遂宁台商队伍。

  据了解,安居区香林德水度假农场先期开工建设的是由遂宁市百泉农业有限公司和台湾大山城公司投资建设的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葡萄园。葡萄园总投资5.2亿元,项目以现代化农业设施、机械化智能化信息化生产技术,种植台湾优质巨峰葡萄,引进欧洲葡萄酒酿造生产线,开发葡萄深加工产业;开展葡萄产业国际贸易。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1亿元。

  船山区永河现代农业产业园总幅员面积120平方公里,其中规划有1.5万亩是由台湾台科华生技有限公司组织台湾农业协会投资建设的现代农业产业园。(中国台湾网、遂宁市委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李瑞艳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