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邳州海峡两岸象棋比赛”在邳州举行

时间:2013-12-02 14: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日邳州消息 日前,第四届“中国·邳州海峡两岸象棋比赛”在邳州市举行。台北队、南京队、仪征队和邳州队参赛。该项赛事是“象棋之乡”邳州的品牌赛事,每年举办一届。

  中华台北队由台北象棋总会会长薛嘉昀女士带队。她表示,象棋这项运动在台北的民间普及像大陆一样,盛传已久,现在两岸的交流也是越来越频繁,通过和大陆象棋大师的过招,有助于提高中华台北的象棋水平。

  薛嘉昀指出,每一次来邳州都感觉很亲切,这作为一项文化交流的盛事应该长期举办下去。而且比赛今后应该凸显双向交流,明年我们争取邀请大陆的棋手去台北参赛。象棋是中国的国粹,我们有义务把象棋在世界上发扬光大。(中国台湾网徐州市台办通讯员 徐利宏)


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