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地方人士参观团到杭州江干区交流参观

时间:2013-07-15 10: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高雄地方人士参观团到杭州江干区交流参观。(图片来源:杭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5日杭州消息 日前,高雄市知名人士蔡昌达一行应邀来到杭州市江干区参观考察、共叙友情,杭州市台办副主任阮兆牛、江干区副区长沈燕俊等有关领导陪同参观。

  台湾客人们参观了位于钱江新城的江干区浙商总部中心,听取了沈燕俊副区长对江干区区情的概况介绍,并到城市阳台实地领略了钱江新城全貌和钱塘江风光。参观团还走进了钱塘社区邻里中心并仔细听取了社区工作人员的介绍。参观交流过程中,蔡昌达先生一行对钱塘社区的文化活动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们认真观摩了钱塘茶诗社的书画展示,欣赏了社区民乐社的侨眷代表精彩的《采茶舞曲》演奏,并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台湾客人在悠扬的采茶舞曲中与社区干部和居民交流情感。参访团的张先生品了一口茶艺表演老师奉上的龙井茶后称赞道:“品后口有余香,顿感神清气爽。”钱塘茶诗社副社长还特别泼墨相赠书画作品,钱塘社区代表也向参观团成员赠送了富有杭州特色的丝绸礼品。双方的交流体现了两岸浓浓的同胞情和邻里缘,有效加深了两岸同胞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了两岸民间交流交往向着更加融洽、和谐的方向发展。(中国台湾网、杭州市台办、江干区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李瑞艳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