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闽台媒介文化发展高峰论坛在福州举行

时间:2013-05-27 09: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福州消息 26日,两岸媒介文化发展协同创新基地揭牌仪式暨首届闽台媒介文化发展高峰论坛在福州举行,闽台百余位专家学者、业界精英等共同见证该基地的成立。

  该基地由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两岸传媒》杂志、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和台湾世新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联合成立,定位为海峡两岸开放性全媒体体验讲习平台,立足于两岸媒介文化的交流合作,力求面向华人传媒的当代发展提出新知与创意。

  首届闽台媒介文化发展高峰论坛同步举行,论坛以“华语媒体的传播影响力与两岸协同创新”为主题,14位来自海峡两岸的媒体主管和知名学者发表演讲。

  台湾世新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陈清河表示,该基地的成立有助于推进两岸媒介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实现“两岸扎根、开枝散叶”的良好局面。同时,借由这一平台,通过两岸师生和不同媒介深层次的互动,拓宽了两岸媒介产业、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空间,从而实现优势互补。(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通讯员 文佳)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编辑:李瑞艳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