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两岸民办博物馆发展交流会在西安举行

时间:2013-04-07 13: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交流会现场。(陕西省台办 张群莉 摄)

  中国台湾网4月7日西安消息 4月6日,第四届两岸民办博物馆发展交流会暨藏品汇展在西安举行。两岸100余家民办博物馆带着各馆精美的藏品和经验参会,共计230余人出席会议。国家文化部非遗司副司长蒋明清,陕西省文化厅副厅长顾劲松,陕西省台办副主任何锐,陕西省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刘云辉等出席。

  大会精心设置了两岸民办博物馆发展交流会、藏品汇展、参观考察等丰富的内容环节。旨在集中展现民办博物馆精美藏品;为民办博物馆立法建言献策;探讨博物馆城建设的相关问题,为入驻博物馆城的民办博物馆解析项目、共享资源;搭建两岸民办博物馆发展特色和经验的交流平台,实现海峡两岸民办博物馆事业共同繁荣。

  据悉,会议共收到论文40余篇,与会嘉宾还将分组讨论,围绕各自办馆经验、民办博物馆立法、博物馆城建设等论题展开深入探讨和商议。(中国台湾网陕西省台办通讯员 张群莉)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编辑:郭庆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