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华文化快车“两岸同心探索营”在台开营

时间:2013-02-19 16: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探索营主任、北京市台办副主任高振生宣布开营。(图片来源:北京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2月19日桃园消息 今天上午,由北京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和台湾财团法人忠信文教基金会共同主办、北京红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五届中华文化快车暨第二届两岸同心探索营在台湾桃园埔心农场开营。

  探索营主任、市台办副主任高振生宣布开营并向参赛队伍授旗。他说,两岸同心探索营活动是京台两地青少年交流新的尝试与创新,同时也是中华文化快车系列活动的丰富和发展。他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磨练意志、锤炼作风、加深了解、增强友谊,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勇于进取。

  据悉,来自北京市六所中学和台湾忠信学校的185名师生将混编为三个纵队,参加为期两天的拓展训练活动。通过定靶射击、信任游戏、垂降、攀岩等训练科目,实现相互协作、磨练意志、建立情感、陶冶情操的目的,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友谊、互动中传递。

  参加“两岸同心探索营”活动的北京学生是在昨天中午分批抵达台湾的。当天下午同学们集体参观了台湾地标性建筑——台北101大楼。有同学表示,过去只在电视和电脑上看到过101大楼,当亲身面对这座世界级的建筑并俯瞰台北市容时,内心会有一种莫名的激动和欣喜,无比期待即将开始的台湾之行。(中国台湾网北京通讯员 陈熠 郭宁)

京台两地学生进行攀岩训练。(图片来源:北京市台办)

参加两岸同心探索营活动的北京八中学生参观台北101大楼并合影。(图片来源:北京市台办)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编辑:李瑞艳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