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重庆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

2021-01-20 10:41:00
来源:重庆晚报
字号

  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落户九龙坡区华岩镇

  两岸青年未来在重庆也有专属于自己的创新创业基地。 

  23日上午,位于九龙坡区华福大道的腾讯双创社区迎来了一位台湾“创客”——重庆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截至目前,入驻该基地孵化的海峡两岸企业4家,意向入驻企业20余家。 

  市委台办主任陈全、九龙坡区委书记周勇等领导出席了重庆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入驻腾讯双创社区签约仪式。 

  据了解,重庆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作为两岸青年创业、学习、交流互动的平台,将聚力新兴科技、互联网协作、文化产业、医疗养生、生物科技等五大方向,设就业实习基地、创业成长基地和孵化加速器等,服务于不同阶段和形态的两岸青创人员,成为国际化创新创业园区和面向未来的新兴产业平台。 

  其中,实习就业基地将对两岸高校学生进行为期五个月与暑期两个月的实习,鼓励部分青年就业再创业,增加创业成功几率;创业成长基地主要服务于成熟创业项目,通过产业链支撑+众创孵化+技术与产业创新培育+产业转化,帮助创客做大做强。 

  重庆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坐落于腾讯双创社区华岩园区4楼,运营面积近10000平米,基地采用“两岸合作+政府支持+企业自导+专业运营”模式,通过集聚两岸青年创客创业团队和创业项目入驻,打造集两岸青年创客创业、研发、展示、培训、孵化、项目招商和品牌推广等服务于一体,推动两岸青年创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据悉,明年上半年,重庆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将正式投入运营,首期筹备入驻企业21家。运营期间,实习就业基地通过先就业再创业的思路,为两岸青年提供涵盖文化创意、营销策划、工业设计、动漫制作、艺术设计等行业工作机会;创业成长基地则会面向成熟创业项目对接股权众筹、奖励众筹、天使投资、管理咨询、投融资对接、项目申报等创业加速服务。 

  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落户华岩,说明九龙坡经济发展活跃、市场主体兴盛、营商环境良好、创新创业氛围浓厚、是投资兴业、创新创业的“肥田沃土”,而苏州耘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运营主体一定会把重庆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运营称两岸青年的“家”。 

[责任编辑:陈文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