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重庆建成覆盖全市域实景三维模型

2021-02-02 22:45:00
来源:重庆日报
字号

  11月21日,重庆市测绘地理信息学会2019年年会举行。重庆日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重庆已建成覆盖全市域的实景三维模型,能够充分还原我市全域自然资源格局与城乡风貌。

  据介绍,这一全景三维模型的整体分辨率达0.4米,可用于大范围的自然资源调查、检测。其中,主城区5473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实景三维模型整体分辨率为0.2米,可以为精细的违法建筑监管、规划选址、工程进度监督等提供支持。

  因为航拍要求和拍摄方式的不同,有些范围的实景三维模型精度更高。比如,主城建成区1314平方公里内,实景三维模型分辨率为0.08米;29个远郊、近郊区县建成区实景三维模型分辨率达到0.05米。也就是说,在郊区县建成区,5厘米的物体都会被记录下来,一个公交站点、一棵树、体育场的设施都可以在这一平台上看清楚。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常见的二维影像图呈现的更像城市“表皮”,三维模型则能让城市的“骨架”也展现出来,可为我市精准扶贫、自然资源生态保护、城市品质提升、历史文化资源保护等领域提供一个更科学高效、更智能化的手段。(记者 杨骏 实习生 何春阳)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