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重庆地理信息产业总产值达80亿元

2021-02-02 21:39:00
来源:央广网
字号

  央广网重庆8月29日消息(记者刘湛)记者今天从重庆市规划局了解到,近年来全市累计投入基础测绘以及地理信息专项经费约8亿元,全市地理信息产业总产值近80亿元,地理信息相关企业近800家。

  近年来,全市已经初步实现了测绘地理信息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环境,努力提升行业科技创新能力,积极推动基础测绘向时空信息测绘发展,建设全市地理空间信息数据库,促进重庆信息化体系快速发展。市规划局牵头建成了现代测绘基准体系,实现了覆盖全市厘米级的实时、无缝、高精度的三维空间定位,实现了“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应用。全市信息化基础设施逐步增强,云计算中心、公共资源数据库等陆续建设投用,这些平台也成为了市政府决策的重要基础平台,现已支撑了全市36个政府部门和单位、38个区县,100多个专题应用系统。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