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四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在安徽滁州学院举行

2017-07-13 11: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13日滁州讯 7月8日,第四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开幕式在滁州学院举行。台湾淡江大学张家宜校长、葛焕昭副校长,台湾东华大学赵涵捷校长、实践大学丁斌首副校长等近五十余位台湾高校及企业界嘉宾与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安徽省台办副主任汪泗淇、滁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阎中洋、安徽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吴先良等领导莅会并发表讲话,滁州学院领导许志才、张勇、程曦、郑朝贵、吴开华等出席大会开幕式。

  庆承松在开幕式上代表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对第四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两岸同根,血脉相连。”皖台物联网研讨会的举办,对促进皖台高校学术交流、推动两岸高校物联网学科专业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推动皖台高校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也必将对进一步提升皖台教育交流合作水平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汪泗淇副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往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的成果,他指出, “九二共识”是维护台海和平的政治基础和民意基础,只有秉持“一个中国”原则,两岸关系才能行稳致远。近年大陆出台多项优惠政策,便利台湾同胞在大陆就学、就业、投资,优先与台湾同胞分享大陆经济发展的红利,大陆的善意和诚意相信每位台湾同胞都有感受,希望与会专家继续发挥优势、将皖台物联网研讨会打造成更有成效、更有吸引力、更有影响力的皖台交流平台,为两地高校物联网学科建设、物联网专业人才的培养作出更大的贡献。

  阎中洋在讲话中重点介绍了滁州的地理概况、区位优势和经济发展状况。

  第四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会期三天,会议除邀请大陆知名高校专家、台湾地区高校之外,还邀请了部分国际领域的专家。与会代表一致认为,物联网研讨会的举办,为推进皖台教育交流和高校校际合作注入了新内容、搭建了新平台,对促进皖台高校学术交流、推动两岸高校物联网学科专业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进一步提升皖台教育交流合作水平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中国台湾网安徽省台办通讯员 邵琳)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