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新党前主席谢启大返乡参访交流

2017-06-27 14: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芜湖讯 6月19日至21日,台湾新党前主席谢启大来芜湖市开展返乡参访交流活动。在芜期间,谢启大女士实地参观了繁昌县图书馆、马仁奇峰,芜湖市滨江公园、雨耕山酒文化产业园、市博物馆、鸠兹古镇等市政建设,领略了厚重的芜湖文化底蕴,分享了现代芜湖的发展进步,体验了古朴与现代交相辉映的新芜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谢胜权,市政府副市长胡锡萍分别会见了谢启大女士,市台办主任郑锋、繁昌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见或陪同参访。

  在繁昌县图书馆,谢启大女士参观了其父谢鸿轩先生捐赠给该馆的藏书。谢鸿轩先生是台湾著名的国学大师,安徽繁昌县人,谢鸿轩先生黄埔军校十六期毕业,毕生藏书献桑梓,谢先生怀着对家乡的一片眷恋,将毕生收藏的部分书籍无偿捐赠给家乡,1992年至1997年,他先后三次向繁昌县图书馆捐赠各类珍贵书籍1276册。其中特别珍贵的是已成海内外孤本的其先师唐蔚芝先生著述的《十三经读本》线装书120余册,而谢老对回文诗联历史嬗变与创作技巧研究很深,逐年累积,集腋成裘。在图书馆鸿轩阁,谢启大女士神情专注,饱含深情;浮想联翩,娓娓道来。她感谢繁昌县政府对其先父物品妥善保管珍藏,传承弘扬国学文化,此次回乡参访让她感到很放心,非常欣慰。

  在芜湖市政建设参访点,谢启大女士充分感受了芜湖城市发展的成果和悠久历史文化底蕴。每到一处,她与家乡亲友民众交流互动,体会了乡亲的好客友善,结下了深厚情谊。家乡的发展巨变让她耳目一新,令她相当震撼,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郑锋主任在座谈交流时向谢女士介绍了芜湖市情和芜台交流交往情况。目前芜湖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蒸蒸日上,各项指标居于省内前列,随着芜台经贸文化各领域交流的日益加强,两地民间交往和经贸合作交流活动也越来越紧密。郑锋主任感谢谢启大女士对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资源开发的关心,希望她常回家看看,为推动芜台交流和家乡经济文化发展发挥更多的作用。谢启大女士表示,父亲谢鸿轩先生非常热爱家乡,临终前将一生最珍爱的部分藏书捐赠给家乡,他老人家经常教导子女要热爱家乡,常回家乡走动,她将不忘先父遗愿,为家乡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中国台湾网芜湖市台办通讯员 王权华)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