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选手参加全国公开水域游泳系列赛(花亭湖站)

2017-05-16 08:5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选手参加全国公开水域游泳系列赛(花亭湖站)

  台湾选手参加全国公开水域游泳系列赛(花亭湖站)。(图片来源:太湖县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太湖县讯 5月14日上午,全国公开水域游泳系列赛(花亭湖站)暨“金种子杯”中国·花亭湖第三届公开水域游泳赛在太湖县举行,中国台湾选手应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中国游泳协会冬泳委员会邀请参赛。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西班牙、荷兰、墨西哥、新西兰等8个国家,以及中国台湾、香港、北京、上海、重庆、青海、新疆、甘肃、吉林、辽宁、广西、广东、山东、河南、陕西、山西、浙江、江苏、福建、湖南、江西、湖北、安徽等全国88个代表队,1747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此次比赛是太湖县今年积极开展禅源太湖旅游文化节、创建禅源太湖5A级旅游景区系列活动之一。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副部长、中国游泳协会冬泳委员会秘书长张梅,省旅游局副局长张健,省游泳协会主席原晋明,县领导朱小兵、张达华、赵福南、李加生、毛胜发、阮波、占卓夫出席开闭幕式。开幕式上,张梅宣布比赛开幕,原晋明向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提出了希望。 

  县长朱小兵在开幕式上致辞,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各位嘉宾、参赛运动员和裁判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所有关心支持此次赛事和太湖体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 

  朱小兵简要介绍了太湖县是文化之邦、名人故里、禅宗之源、旅游胜地的基本县情。并满怀深情地说,太湖因湖得名,历史上有太湖等多个湖泊;太湖因湖有名,花亭湖水面面积100平方公里,是天下第一禅湖;太湖因湖出名,自然生态优势好,每年全国各地都有近万名游泳健身爱好者来太湖县游泳锻炼、健身竞技。近年来,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太湖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始终坚持“办体育赛事、唱旅游大戏、做发展文章”的理念,先后成功承办了省十三运、全省冬泳锦标赛、全国门球锦标赛、全国公开水域游泳系列赛等大型赛事,太湖的名气、人气、财气得到大幅提升。这次全国公开水域游泳系列赛能再次落户花亭湖,是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对太湖的信任、鼓励和肯定。我们将借这次赛事之东风,加快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事业发展,尽力做好游泳运动的宣传与提高工作,努力打造重大赛事品牌,积极争创“全国游泳之乡”。 

  据悉,本次比赛由中国游泳协会、省游泳协会、省冬泳协会和县政府共同主办,按照公开水域竞赛标准设置,个人分设男、女18-34岁组、35-44岁组、45-49岁组、50-54岁组、55-59岁组、60-65岁组、18-75岁表演组共12个组别,并对每组前8名胜出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对团体前6名颁发奖金。比赛在紧张激烈的气氛中有序进行,取得了圆满成功。中国台湾9名运动员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其中赵玉麟、吕仁理在E组(55-59岁)1000米比赛中分别获第一名、第十名,尤信尊在A组(18-34岁)男子1000米比赛中荣获第八名。(中国台湾网太湖县台办通讯员 陈少贤 )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