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望江县委书记李跃云率团赴台湾开展经贸文化交活动

2017-01-22 09: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22日望江讯 1月3日至9日,县委书记李跃云率望江县经贸文化交流考察团赴台湾开展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桂治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汪森陪同考察。考察团先后到台北、桃园、新竹、嘉义、南投等地,参访了10家企业和社团,主办了7场次交流座谈会、签约两岸合作投资工业项目1个、拜会台湾工商界30人次。

  1月3日,我县考察团到达台北,赴台湾知名企业乐荣集团考察,参观了该集团的总部和部分车间,座谈会由乐荣集团副董事长曹立光先生主持,汽车线束工程师集团特助李忠强先生、加州大学长滩分校机械工程系教授叶先扬先生、乐荣集团总公司办公室主任郭秋云女士就望江安达尔新能源汽车及望江周边汽车产业合作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叶先扬教授决定4月份来望江考察并就汽车产业“求知与创新”做专场学术演讲。

  1月4日,李跃云书记一行参访了台湾安徽同乡会,考察了台湾冠谆兴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守诚先生陪同参观企业总部。受两岸合作企业的委托,安徽博泰电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彬代表台北市宁波市温州市等地企业安徽米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温州市兰弗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奇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博昕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同望江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汪森签署了总投资为11.6亿元的望江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框架协议。县委书记李跃云和董事长王守诚交流时讲到,随着工业4.0、2025、机器换人、智能化加快的背景,智能化软件日益重要。产品内部软件的比重不断攀升,现代化生产制造完全取决于软件的整合力功能上。望江要在产业环境、物流、核心要素上下功夫,要多多引进软件人才,要加大社区规划、社区产业、产品标准、参与世界竞争中来,要打造好的电子信息产业链,把我县的职业学校同电子信息产业所需应用型人才结合起来培养。瞄准不断刷新的电子信息市场,发扬望江新优势,做好“稳、准、狠、快”四字文章。

  1月5日上午,望江考察团参访了台湾高科技企业聚纺股份有限公司,在副总裁蔡秋鸿先生陪同下参观了企业高新技术在纺织品行业的应用系列展。宾主双方围绕从布料加工到成衣制作垂直整合新业态、传统中的设计灵感来找寻纺织服装市场需求及开拓新市场进行了友好座谈交流。

  同日下午,李跃云书记一行来到新竹市参访了中华海峡两岸人力资源与科技产业交流协会。协会秘书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龙沙平先生、协会副秘书长新竹市妇女会常务监事郭秀玲女士、中荃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汉煌先生同望江团进行了交流。新竹市科技方面在全球仅次于美国硅谷,与内地合作空间广阔。双方重点围绕电子产品设计制造服务、农产品品牌化、生物科技投入应用、农业环保、工业及生活污水处理、农业与旅游文化融合、农产品产销、望江凉泉酵素产品开发、农业观光工厂互动体验营销、乡村旅游、安全农业、未来乡村、怎样办农业节?望江山核桃和油茶产业的链式化延伸等进行了座谈。台湾协会将推介新竹市电子产业技术人才与望江合作、望江油菜花盛开季节组织新竹市产业对接团企业界人士赴望江进行考察。随后李跃云书记一行考察了新竹市农会现代农业茶花种植场,种植大户何秀甄女士讲解了当地茶花从育种、种植、销售以及与文化旅游观光休闲的结合业态。

  1月6日,望江考察团参访了阿里山现代农业观光产业系列产品展。同日下午赴天隆茶产业园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华绿产联盟文化协会理事、嘉义县阿里山茶叶协会理事长、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水产农特产商会副会长、两岸斗茶组委会首席顾问薛文镒先生出席座谈交流。

  1月7日上午,李跃云率团赴南投县考察,南投县政府农业处处长陈瑞庆先生、农业处农务发展科科长吕文玲女士、农业处行销企划科技士陈欣慧女士、南投义消分队胡龙沧先生陪同参观了台一生态休闲农场、海峡两岸战略合作台一种苗有限公司、现代农业培训学校。双方就水果、茶、花卉、旅游、文化创意展开交流。南投县的农业、旅游带动文化和农业,旅游带动民宿、旅馆餐饮方面有许多经验。下午望江团考察了台湾宙辉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玄崇先生陪同参观。双方就与坐落在鸦滩镇的红和木业灯饰有限公司扩大合作进行商谈,达成了望江电子科技灯饰产品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空间两岸合作新共识。

  1月8日,望江考察团参访了中华两岸交流协会和皖台交流中心、台湾海峡两岸商务促进会,交流协会秘书长陈文胜先生、奥德里奇国际育乐有限公司董事长交流中心秘书长李安泰先生、商促会执行长张建伸先生分别同望江县考察团座谈交流。

  这次台湾经贸文化考察交流,开拓了视野、提升了我们的市场新高度、加强了台湾和望江两地工商企业间的进一步合作、推进了一批意向性投资合作项目落户、达成了许多共创愿景。(中国台湾网、望江县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