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理论频道  >   要闻

体坛观澜:以新的理念构筑发展坐标

2017年04月28日 08:29:47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从全民健身到全民健康,再到全面小康,这样的逻辑链条支撑起了全民健身作为国家战略的坐标体系,也让全民健身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动力

  时代的演进,为全民健身打开了全新的场景。

  全地域覆盖、全周期服务、全社会参与、全球化合作、全人群共享,这样的大体育理念推动着全民健身构筑起全新发展坐标,与时代的节拍同频共振。大体育的理念建立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上,建立在对体育综合价值的深度认识上,建立在人民群众对健身、健康与幸福生活的追求上。由此,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展示出更富生机与活力的图景。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全民健身则是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举措。“运动是良医”,从被动医疗到主动健康,这意味着全民健身正越来越成为生活的常态,成为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的基本保障。

  从国家战略的角度审视全民健身,使全体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体育蕴含的潜力尚待大力开掘。梳理眼下的发展瓶颈,改变全民健身由体育部门一家办的模式,以新的机制构建并激发全民健身的蓬勃力量,当下已经破题。

  怎样看待全民健身的综合价值,意味着从什么角度看待、以什么模式去推动全民健身的新发展。全民健身是体育产业的动力源泉,让更多人参与健身运动,不断扩大体育消费群体,是体育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所在。全民健身的蓬勃兴起,将深刻改变体育发展模式,使得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得以均衡发展,互为支撑,并涵养起可传之久远的体育文化。另一方面,全民健身深入每个人的生活,正是“体育服务于人的全面发展”理念的具体践行。通过助力个体素质的提升,进而塑造民族精神、展示国家形象,这样的“软实力”,也是体育之于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价值所在。

  从全民健身到全民健康,再到全面小康,这样的逻辑链条支撑起了全民健身作为国家战略的坐标体系,也让全民健身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动力。置身时代的浪潮之中,全民健身正焕发出夺目光彩。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27日 13 版)

[责任编辑: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