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青漫评|旅游专列,开往最美好的春天

2021-04-02 17:4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字号

  3月以来,随着国内疫情好转和天气回暖,万物复苏,全国各地繁花似锦,游人出行逐渐增多,中国旅游也迎来了生机勃勃的春天。全国多地铁路部门纷纷开行旅游专列,带领游客欣赏远方的春色。

  随着铁路网的不断延伸,越来越多的美景通过列车的窗口,走进了乘客的视野。巍峨的秦岭、绵延的西南群山、辽阔的草原、沟壑纵横的黄土高原……坐着火车可以抵达人们心中向往的许多美景。在快节奏的当下,“慢火车”是人们体验“慢生活”的一个窗口,许多人选择乘坐“慢火车”旅行,一边享受沿途美景,一边在旅行中释放压力、放松身心。

  与“慢火车”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高铁旅游专列,它以其快捷舒适的特点,颇受时间不算充裕的旅客青睐。近日,伴随清脆而悠长的火车汽笛声响起,全国首趟“熊猫”主题旅游列车从成都北站缓缓开出,沿着成昆铁路,驶向目的地峨眉站。这趟熊猫专列较普通旅游列车增设了安全智能电子锁具、智能服务系统等人性化服务设施,在列车服务上,还全面推行了“点对点,个性化”定制服务。

  以“熊猫专列”、红色旅游专列为代表的特色旅游专列将地方自然风光、民俗文化、历史遗迹、红色旅游景点等旅游资源与列车开行紧密结合起来,是“旅游+交通”融合发展的具体体现,也是铁路部门为满足大众不断增加的出行需求,不断创新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所拓展的特色旅游产品,更是铁路部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的生动写照。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春意浓。这个春光明媚的季节里,一趟趟旅游专列载着人们,带着幸福和梦想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使大众游得舒心、游得放心,也让我国铁路改革发展的红利惠及更多的地区和民众。(魏乐)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